2017年2月25日星期六

肖建华北上涉特首选举 张德江南下欲拚死一搏

的白手套肖建华(左)案,牵连多名亿万富豪,也牵涉习江对决香港。(大纪元合成图)

新年开工后的第一周,习阵营释放的信号非常强烈, 无论是张德江还是刘云山,会因过去的贪腐与非法特权而害怕被清算, 从而铤而走险,甚至假传圣旨,接下来双方的殊死搏斗或将越演越烈。

文 _ 何众力

鸡年新年刚过完,中共局势就出现明显变化。先是大年三十被坊间称为「替中共权贵家族摄取巨大财富的顶尖级别白手套」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有传言肖建华甚至还参与了江派针对习近平的股市政变。

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肖建华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涉助江派洗钱、走资、掏空国库等,肖是核心。其案件涉及江派大老虎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等。

据《大纪元》时报独家报导,这次肖建华被抓,习近平当局想透过肖案清洗江派洗钱走资王国,为19大人事提前布局,整顿重点对象包括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

是张德江「钦点」还是中央决定?

随着肖建华的北上,很快传来张德江南下的消息。

据《星岛日报》2月6日报导,香港五大商会及数个政党代表,周日(5日)到深圳会见中共高层领导,除了中央统战部部长兼港澳协调小组副组长孙春兰出席外,人大委员长兼港澳协调小组主席张德江亦现身。

《明报》6日也报导说,据消息人士透露,张德江在会上表示,香港特首不是中央「钦点」,否则根本毋须选举。但中央已决定,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人选。报导称,张德江强调,这是中央政治局的一致决定。

然而很多人都在问,这是政治局的一致决定吗?香港特首参选人林郑月娥是唯一一名未发表参选政纲的人,她的先生和孩子都在北京生活,而且她的财金知识欠缺,连联汇也不懂,与民沟通还出现困难,近来民望急跌。她竟能得到部分金融界选委的支援,还能获得北京的「钦点」,这很奇怪。

2月5日香港逾百人游行,反对前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参选特首。(李逸/大纪元)

更令人惊诧的是,香港建制阵营以至特首梁振英,当问及中央钦点林郑月娥的事,都不敢出面证实,梁振英说他不知此事,由此更加突显中南海局势诡异。

不过外界也知道,林郑月娥与梁振英关系很好,她那十多张金融界选票,其实来自于肖建华等人的运作。

此前《新纪元》报导了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肖建华不但在香港帮助江派洗钱,而且他还是曾庆红在香港的核心特工,除了完成经济任务外,还要执行政治任务。据说肖建华与梁振英、张晓明关系密切,亦与香港官、政、商人物等多有交集,可以影响有投票权的十几人,甚至二十几人。

肖建华组建文联会为的是特首选举

肖建华与梁振英、林郑月娥以及商界富豪们的交集,可从香港产业联合总会(文联会)的看出端倪。2014年12月成立的文联会是一个「富豪俱乐部」,一向行事低调的肖建华,唯一可于公开资料确定担任董事的公司就是文联会。

文联会董事兼理事会会长是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监事会主席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该协会由2个中共中央部委,旨在与国际社会建立关系,协会的高管包括中共军队高级官员、海军及企业老板。

文联会的董事还包括英皇大股东杨受成、新世界主席郑家纯、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星岛主席何柱国、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蒙牛创办人牛根生、恒大主席许家印、影星赵薇等,林建岳助理、林郑月娥的竞选团队之一的陆瀚民亦为董事。至于梁振英则为文联会赞助人,文联会行政总裁为前《信报》总编辑陈景祥。上述这些人等部分与江派关联密切,如杨受成、刘长乐、梁振英等。

2015年曾有报导引述政界中人分析,文联会搭建新平台,就是为了特首选举,而肖建华的身分使其扮演了特殊的角色。习阵营将其带回大陆,就是再次发出在香港清洗江派势力的信号。

据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观察,在习阵营动了肖建华后,2月3日,林郑月娥举行「竞选分享大会」,逾五百名来自工商界代表、前、政党领导、地区和基层领袖出席,其中包括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港区人大代表谭惠珠、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等建制派人士,但并不见香港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如长和系的李嘉诚、政党民建联主席的站台或肯定支持,这似乎说明林郑月娥的大部分支持者都是由中联办「推动下」表态支持的。

同日,另一名参选人先是公布了林郑月娥的爱将、发展局前局长麦齐光「倒戈」,又启动众筹计画,大打民意牌。当日众筹约8个小时就获得近4000人支持,筹得100万港元,每人平均捐款约256元,这与林郑走上层路线形成鲜明对比。

由于上届特首选举时,北京在最后两个星期才正式表态支持梁振英,香港很多投票者仍在观望,如今离3月26日的特首选举还有一个多月,北京是不太可能现在就钦点谁的。

那莫非张德江在说假话?

成报:「国妖」张德江露狐狸尾巴

1月13日,背后有北京高层授意的香港《成报》发文,以〈张德江搞「钦点」毁「一国两制」林郑月娥背西九丑闻参选中联办「奶粉团伙」曝光〉为题,指张德江等希望躲在林郑的裙子下,延续「江」派的江山,「手握『钦点』的香港特首之位,继续搅乱局,借此挟天子来『保命』。」

文章还指,张晓明等团伙「虚张声势」,向建制吹风,广泛发放「中央只属意林郑月娥当选」的流言,但文章引述「北京高人」解释,因财政司长曾俊华和林郑两名司长去意甚浓,「事实上早已布署选在同一时间或较近的日子公布批准两人辞职,就是要避过有心怀不轨者借机挑拨」。

文章最后特意指出,今次是习近平成为中央核心后,进行的首次香港特首选举,「必牢牢掌控话语权」,务求选出的特首必须坚守一国两制,得民心、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谋发展。

2月10日《成报》继续发表署名汉江泄的文章指,钦点后,「国妖」张德江露出狐狸尾巴。

《成报》2月10日的头版称张德江为「国妖」。(网路图片

文章称,张德江近日南下深圳下达指示支持林郑月娥竞选香港特首,是在耍手段,违反「一国两制」。

为何张德江及张晓明等深度干预香港特首选举?除了搅局,对抗习核心,别无他想。不过,乱港分子为隐藏狼子之心,会耍些手段,「表效忠」为其中之一。尽管张德江说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但张德江从未做到。「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国妖」即「两面人」。

张德江目前是江派台面最核心的代表人物,兼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长期掌控香港和广东一带。消息人士指,江派很多的洗钱、走资和贪腐大案,都是在他的掩护下才得以进行。张也在舆论、行动上力挺江派人马,包括最近「两高」(最高法、最高检)抛出所谓「司法解释」,试图升级打压法轮功,幕后都是张德江一手操纵。

张德江近年来被指利用香港问题阻击习近平当局反腐,包括2014年人大「8.31决定」触发雨伞运动,2016年藉梁振英挑动「港独」人大释法,不断激化香港局势,被外界指为祸港代表。此外,张还深度涉入江派洗钱、贪腐大案,范围包括其曾主政的广东等省。

《成报》文章传递的信息是:钦点林郑并不是习近平的意思,而是张德江与香港中联办的阴谋,延续以往对香港的搅局。而从此前的一些信号看,习近平更嘱意参选人、原香港财务司长曾俊华。无疑,对于张德江的所为,习近平非常不满。

张德江搅局缘由 涉广发银行丑闻

人们不禁要问,张德江胆子也太大了,居然敢公开违背习近平的意愿,假传圣旨。不过《新纪元》的读者都知道,这是因为江派被反腐逼得走投无路了,习近平、王岐山都反到金融资本上来了,要严查股份制改造中掏空国库的大老鼠,并「逮鼠打狼」,肖建华都被带回去了,眼看自己那些丑事就要被曝光了,反正马上就要撕破脸了,不如主动反击,也许还能搞出点什么名堂。

现年71岁的张德江,1990年陪同江泽民访问北韩后平步青云,直到升任政治局常委兼任中共人大委员长,成为江泽民集团最高利益代言人。

张德江任内发生隐瞒SARS疫情、打压《南方都市报》、温州动车事故等重大事件,广东省亦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分之一,但其仕途未受到影响,全赖江泽民撑腰。

据说胡锦涛一直不喜欢他,指张属带病提拔,不值得重用。

在股份制改造与金融腐败方面,张德江早就是劣迹斑斑。张德江2002年至2008年任职广东省期间,曾发生过两宗轰动海内外的金融腐败大案,包括2006年广发银行580亿元的不良资产处置弊案,以及被称为「最坏私有化」的深圳航空(深航)收购案。两案均涉及广发银行的重组,张德江被指深度涉案,而肖建华则参与收购。

2006年广发银行580亿元的不良资产处置弊案,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张德江被指深度涉案,而肖建华则参与收购。(新纪元合成图)

广东发展银行(简称广发银行)重组历时近两年,2005年5月正式启动,至2006年12月。2009年6月,广发银行原副行长王新落马,检控其在银行重组剥离不良资产「广海专案」、「中旅大道项目」时,受贿及底价拍卖。同年12月,广发银行原董事长、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李若虹也被查。

张德江涉深航收购
百亿国资被掠夺

2005年,广东发展银行旗下公司广控集团有意出售65%深航股权。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深圳汇润以27亿元「天价」,击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中信集团和平安保险乃至外资巨头,入主深圳航空,轰动一时。

深圳汇润法定代表人被曝借钱收购,又在入主深航不到四年,造成近百亿的财务黑洞。2009年,李泽源等六名前深航高管,以挪用资金罪被诉,2014年李被判刑14年,揭开了深航腐败案黑幕。

2013年6月5日,李泽源在最后一次庭审中提到,曾向广东省政府的领导「打招呼」,而此前大量深航案报导都指李泽源找到了时任广东书记张德江。报导指,张德江当年对深航股权拍卖非常关注,亲自过问。李泽源公司本无竞标资格,但是李找到张德江和李若虹,结果拿到了深航的主权。

涉及百亿元财务黑洞的深航案,被外媒称为是另一个「远华大案」。深航收购案的黑幕还涉及到张德江和江泽民心腹、前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报导指,赵南起是早年把张德江从延边大学副校长职位带入政坛的「政治恩人」,而深航案主犯李泽源的「恩师」正是赵南起。该案甚至也涉及到了宋祖英和江泽民。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曾经是深航代言人,她的妹妹宋祖玉是汇润的四大股东之一。

张德江深涉「最坏私有化」的深圳航空收购案。

该案也涉及宋祖英和江泽民。江泽民的情妇宋祖英曾是深航代言人。(新纪元合成图)

此外,李泽源空手套白狼,收购资金不足,靠的是新华人寿。新华人寿前董事长关国亮先后挪用了新华人寿资金13亿元,参与竞购。关国亮2007年因挪用资金罪被查,2012年被判刑6年,不过服刑仅短短5个月就提前释放。

值得留意的是,新华人寿是明天系的参股企业之一。另据媒体披露,明天系内部缺乏懂保险的人才,染指保险业靠的是新华系关国亮的旧部。

刘云山之子参与广发重组案

在广发银行腐败案爆发后,2006年11月16日,花旗集团、IBM信贷、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普华投资6家机构组成的投资者团队与广东发展银行签署协议,出资约242.67亿元,认购广发行约85.5888%的股份。花旗、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三家机构分别拟持股20%,中信信托12.8488%,普华投资8%,IBM信贷4.74%。

广发腐败案发后,2006年11月,包含中信信托的团队认购广发行约85.5888%股份。明天系参与了这次收购。该宗收购案还有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影子。(大纪元资料室)

据《纽约时报》2014年报导披露,明天系参与了这次收购。肖建华旗下投资公司之一普华投资就购下了8%股份,仅仅几周之后,他就把这些股份转给了另一家国有金融机构。《纽约时报》形容,这是肖建华成功的案例之一。并把这种运作方法形容为,「涉及在较小的中国城市购买中型金融机构的股份,这种交易往往是通过壳公司或皮包公司构成的复杂网络来操作的。」

该宗收购案还有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的影子。刘乐飞以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参与该行重组后而取得董事席位。

谁在炒作穿山甲微博?牵出高敬德

就在香港媒体热议张德江假冒北京钦点特首时,在大陆却突然出现了2年前小范围的一个帖子,并有人在助其广为流传。

2月6日,大陆微博翻炒一名为「Ah_cal」的网民于2015年7月15日晒「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宴」的微博。在他炫耀的「特权」照中,除了穿山甲等野味之外,还有特供茅台酒等。

2月6日,一则香港富二代晒「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宴」的网帖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网路图片)

微博截图还显示:在2016年11月,他从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毕业并摄影留念;在2014年8月,他在长春获得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和省长等人接待;在2014年8月,他乘坐高铁抵达沈阳后,获得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等人接待,并与其合影。

据香港媒体调查,原微博主「Ah_cal」为港人,其父为经营钟表生意的顺全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而李加和本人也子承父业经营钟表生意更将生意扩展至大陆,并连成销售网络。

值得关注的是,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已经落马;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是「吉林帮」重要成员,去年已被提前免去山西省委书记职务。而「吉林帮」帮主是目前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江派常委张德江。

据当时《文汇报》报导,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在当年7月8日率领「广西投资团」前往广西考察,李加和便是其中一名团员。考察团2月8日急在报章发声明撇清关系。

高敬德2016年11月因砸1880万买下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书法,为民建联筹款,被外界批评利益输送;外界亦聚焦其红色背景。高敬德旗下的新恒基集团子公司,在香港为中联办及中共驻港部队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当中包括军事物业及驻港机构物业。

很多分析认为,2年前香港富二代在小范围的炫耀特权照片,如今在香港政商圈震荡的敏感时刻被人拿出来公开传播,这里面水很深,不仅牵扯出香港富豪,更曝光其与江派高官之间的利益勾连黑幕。

梳理新年开工后的第一周,习阵营释放的信号非常强烈,无论是张德江还是刘云山,会因过去的贪腐与非法特权而害怕被清算,从而铤而走险,甚至假传圣旨,接下来双方的殊死搏斗或将越演越烈。◇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肖建华北上涉特首选举 张德江南下欲拚死一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