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老领导把金融精英都捏在手 习一度对金融难有话语权

在中共十九大和北戴河会议前夕的敏感时刻,中共风云迭起,消息不断。近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发文称,“主导太平洋证券非法上市,卷入其间的是百余位接受涌金系魏东云南国投信托计划的精英,王益魏东被一路追查,王囚魏死肖被保。加入计划的除肖时庆被判,其余均被郭文贵的老领导捏在手里。也决定了本届中央上台后对金融几难有话语权。”

中共政坛风云迭起

在中共十九大前夕的敏感时刻,中共政坛风云迭起,消息不断。

7月的一周内,有11只大老虎集中亮相,其中包括未露面的重磅人物,比如前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证监会二虎——姚刚和张育军。

7月18日,早前落马的五个“老虎”案件,同时出现新进展,他们分别是: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副长王银成,安徽原副省长周春雨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原总经理蔡希有。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突然被免职后被立案调查,也是中共十九大前,震动中共官场的一大事件。

7月20日,更有网友在推特发文称:“郭文贵的老领导为何能成为金融帝国的霸主?十年前郭文贵老领导儿子主导太平洋证券非法上市,卷入其间的是百余位接受涌金系魏东云南国投信托计划的金融精英,王益魏东被一路追查,王囚魏死肖被保。加入计划的除肖时庆被判,其余均被郭文贵的老领导捏在手里。也决定了本届中央上台后对金融几难有话语权。”

太平洋证卷的上市,和老领导的儿子成为焦点。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太平洋证券上市 幕后推手是江绵恒?

华夏时报2008年06月21日报道,自从国金系掌门人魏东自杀、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被“双规”,关于太平洋证券上市的盖子也开始揭开,当媒体将目光都集中在王益身上时,操纵太平洋上市的其它重要人物和背后的高管开始浮出水面。

报道认为,一家公司在国内上市面临两条道路:要么选择首次公开发行(IPO),要么选择借壳上市,这两条道路上分别由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和并购重组委进行审核。太平洋证券上市却开辟了第三条道路,成为资本市场寻租的一个样本。

太平洋证券上市方式很简单,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请示、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批复,成功地绕开了IPO和并购重组两道门槛限制,实现了直接在交易所挂牌交易。

太平洋证券上市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请示和证监会办公厅的批复,那么,是谁能够推动这些机构通过发文的形式,解决太平洋证券上市难题呢?

“时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管理中心主任的涂建也就是后来太平洋证券上市穿针引线的关键性人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涂建与明天系搭上了关系。明天系的掌门人则是肖建华。

报道说,涂建也就成了太平洋上市过程中穿针引线的关键人物,穿梭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和云南省政府之间。

有关资料显示,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出身于云南省龙陵,毕业后分配入中顾委办公厅,后任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1995年到1999年期间,王益任中国证监会任副主席。王益胞弟王磊通过天津顺盈科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1500万股太平洋证券财富达到2.6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被“双规”

2010年4月,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撰文称,本人就是中国政坛的一个成功的两面派戏子,他喜欢演员赵本山一点也不奇怪,他父亲活着的时候,能呼风唤雨,指鹿为马,本山自然也可以跟着沾光,但本山没看透中南海的风起云涌,薄熙来目前正身陷困局,自顾不暇,王益是他父亲生前的秘书,张春江是他在大连的铁哥们。

2008年12月28日中国经营报报道,被“双规”之前,王益还有多种活跃的身份。任证监会副主席时,他是光华管理学院的兼职教授;任国开行副行长期间,他又“挖掘”出自身的音乐天赋,创作了大型交响乐《神州颂》。不过对于王益来说,资本市场始终是他最长袖善舞的舞台,而真正理解他的也是证券界的人,例如创建“涌金系”的魏东。

知情人士称,魏东生前与王关系密切,两人相识于王益任职证监会期间,魏东涌金系旗下上市公司国金证券(11.130,0.03,0.27%)(600109.SH)现任董事长雷波是王益在证监会时期的秘书。2007年3月29日,当广发证券还在为涉嫌内幕交易的调查所困扰时,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成功上市,从而成为第一例成功借壳上市的券商。魏东之兄九芝堂(18.620,0.08,0.43%)(000989.SZ)董事魏锋还亲自担当了王益《神州颂》演唱会的策划。

报道称,王益在太平洋证券上市案中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尚不得而知,但从显露的事实中不难看出,通过利益诱惑与巨大行政权力的结合,所谓的“资本大鳄”及执掌大权的市场监管者们多么容易地在资本市场“和谐”共处,鲸吞财富,一夜暴富。

国金系掌门人魏东自杀

2017年2月9日,博讯网之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肖建华落马后没有挺过元宵节,就已经〝竹筒倒豆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全盘招供太平洋证券非法上市内幕,并将涌金系千亿老板魏东以死保全的一批,一个不剩全都招出来了。

这位消息人士称,当年最高反腐机构调查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和太平洋证券违规上市案时,有一批官员经王益安排,事先潜伏于待上市公司太平洋证券的子公司,用代持人持有股份。最高反腐机构中纪委介入调查时,屡屡扑空,人家早一两天飞国外暂避。

最后,中纪委抓住内鬼,是王益铁哥们魏东在中纪委内部布线,得到最高反腐机构工作计划,通知被调查对像出逃。

魏东跳楼自杀后,仅仅这些找人代持原始股的官员中的上海官员们,人数多到需要组团包机去北京商议处理后续事宜。

消息还称,肖建华已提供出这些官员的名单和自己所知的这些人的事迹材料。这只是肖所有交待内容中的冰山一角。肖建华掌握的信息价值之大,超出外界想像。

据传北京当局已经通知各大金融机构,立即停止与肖建华明天系所有企业的一切合作,立即提前收回对其的所有融资。

文章称,肖建华为自保坦白立功,“让魏东的楼彻底白跳了”。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文章中称肖建华是个“叛徒”,“魏东的楼彻底白跳了”,是为贪官惋惜,其实显示该“消息人士”的立场,貌似是贪官的同伙或同路人。贪官被抓,不论官大官小,没看到那个“宁死不交代”,所以才会有这么多官员被自杀。肖建华被抓,他的后台老板一定会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王益案与江系的千丝万缕关联

2015年9月21日,中共官媒中青网刊文,盘点证监会的历任副主席,称有4人「比较不一般」。文章说,据称,王益案幕后涉及薄熙来和江泽民儿子江绵恒。

姜维平还曾透露:王益在任的秘书时与薄家,特别是薄熙来结下深厚友情。大连许多企业改股上市,便是当年通过薄熙来求助于王益办成的。

4月7号《新民周刊》封面文章说:薄熙来也是北大历史系,比王益高一级,薄一波的女儿薄小莹和屠光绍与王益则是同窗。

张春江2009年底被免职调查,他曾任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创办的中国网通总裁。据透露,证监会前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前中共元老陈云的长子、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均曾因涉王益案被调查。

张春江曾吞并中国电信北方10个省区的资产和业务,涉嫌把上百亿的公款纳为己有,是帮助江绵恒建立「电信王国」的“马前卒“。

薄一波为中共的保守派,在整倒胡耀邦、赵紫阳六四镇压中扮演重要角色,之后又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出谋划策。薄家父子与江家父子一样生活糜烂,弄权腐败成性。

香港媒体评论指出,王益、张春江案,是胡温势力向江系人马发起又一轮进攻的强烈信号,中共权斗的焦点已从权力卡位,转向争夺核心经济实体利益部门转变,国企将成为2010年重量级权斗舞台。

来源:阿波罗网李宇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老领导把金融精英都捏在手 习一度对金融难有话语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