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习近平中央军委打造“子弟兵” 60岁中将有望接掌空军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中央军委在十九大时势必大换血(视频截图)

中共中央军委在十九大时势必有大变化,最近已传出一些未经证实的消息,例如现任中共北部战区丁来杭中将或将接任中共空军司令员,并晋身中共中央军委。

按中共副国级以上官员“七上八下”(67岁可留任68岁须退下)潜规则,本届中共中央军委中,除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会在中共十九大后退休之外,八个委员中也有四人到龄:中共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上将、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 、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中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今天(8月24日)引述消息源说,1957年9月出生的丁来杭有望接替马晓天之位。

丁的职业生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有交集—习近平2000年至2002年间在福建省任省长时,丁来杭曾任驻福建的中共空军第八军军长。这符合习近平拔擢“子弟兵”的习惯。习近平军改中成立五大战区后,丁来杭在1月履新首任中共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

另外,59岁的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参部副参谋长乙晓光上将、55岁的现任中共空军参谋长麻振军中将也被认为是潜在的马晓天继任者。

这还仅是近日爆出的中共军方高层人士变动的一角。近日传出一份“大换血”名单:

现任中共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接替房峰辉,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参部参谋长;

现任中共海军政委苗华接替张阳,任中共中央军委政工部主任;

现任中共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长;

现任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兼参谋长李尚福接替张又侠,任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长;

此外,现任中共军委厅主任秦生祥接替苗华,任中共海军政委;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钟绍军接替秦生祥,任中共中央军委办主任;乙晓光接替韩卫国,任中共中部战区司令。

这些人中,韩卫国、苗华都曾在驻福建的中共军队任职,与习近平皆有交情;钟绍军则被视作习近平的贴身大秘,一路从浙江、、北京跟随习近平,又在习的安排下进入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被认为担当“监军”角色;至于李尚福,其父是已故原中共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李绍珠,属军中太子党。这四人与丁来杭都列入“习家军”的行列。

香港《明报》日前也报导了这一消息。不过上述消息均未获中共官方证实。

至于范长龙退休后留下的中共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之位,此前曾有消息说,另一副主席许其亮会顶上,许留下的空档则由现任中共陆军司令李作成补上。

也有观点认为,现任两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和中共火箭军司令魏凤和都是军委副主席的可能人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中央军委打造“子弟兵” 60岁中将有望接掌空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