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18大“首虎”王素毅检举重大犯罪获减刑 供出了谁?

8月22日,早前落马的内蒙古自治区原党委常委、部长王素毅被宣布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20年1个月。据称,王素毅2016年3月在狱中曾“获奖”,曾检举重大犯罪活动。王素毅仕途与在内蒙古发家的刘云山关系密切,王素毅获重大减刑和刘云山究竟又怎样的关系,值得关注。

据《北京青年报》22日报导,2016年11月15日秦城监狱提出了有关王素毅的减刑建议后,北京高院对王素毅做出了上述减刑的裁定。报导称,王素毅在刑罚执行期间有悔改表现,因“检举重大犯罪活动”,2016年3月获“重大立功奖励”一次。

现年56岁的王素毅于2013年6月落马,2014年7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他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获刑的省部级官员。

的信息显示,王素毅获减刑的主要理由是有“重大立功”的表现,其检举了谁引舆论关注和猜测。

6月11日,中纪委网站通报称,中央第十二轮已公布8个地区和单位巡视反馈情况,其中6月6日、7日,中央第二分别向向吉林省委、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叶青纯代表中央巡视组分别向吉林省委、内蒙古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地方、经济数据造假;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不够严格;有的领导干部“带病提拔”.

据陆媒报导,“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已有3名省部级官员和逾20名地厅级官员落马。内蒙古落马的官员有许多被指与刘云山及其家族有关联,包括陶淑菊,赤峰市政法委孟繁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等等。

王素毅与在内蒙古发家的刘云山关系密切

刘云山出生在山西忻州,在内蒙古包头的土默特右旗长大,1993年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长达24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刊文称,王素毅先后受时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第一书记周惠的政治秘书田聪明和周惠的提携,从宣传部干事一直晋升到新华社内蒙古分社记者、内蒙古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的高位。

王素毅1982年于山西矿业学院地下采煤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内蒙古计委交通能源处工作,在到巴市之前,王素毅还担任过呼和浩特市常委和副市长等职。王素毅和刘云山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有了交集。

刘云山2002年10月接替李长春升至部长后,第二年,王素毅就被调到巴市。从2003年12月底至2010年6月,王素毅一直在巴彦淖尔盟(后改市)任职,并步步高升,先后出任盟委副书记、盟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一路高升,至落马前,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刘云山与王的关系密切,2010年10月16日,刘云山还为王素毅题词,祝贺他由巴市升迁成为内蒙古统战部部长。

之后的第2年(2011年),巴彦淖尔军地理论宣讲工作还得到刘云山、徐才厚批示,巴市委和巴彦淖尔军区合作的军地理论宣讲团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十大“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当时,巴市正是由王素毅主政。

周晓晖指出,王素毅在巴市的部下频频倒下后依然屹立不倒,继续高升,背后的原因正是因为他得到刘云山的关照。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8大“首虎”王素毅检举重大犯罪获减刑 供出了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