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仇江”加分?李作成传已获新任命 十九大再升

传曾遭江泽民“雪藏”十年的李作成获习近平重用。(网络图片)
传曾遭江泽民“雪藏”十年的李作成获习近平重用。(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近期中高层人事变动传闻不断。继前一天有消息说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将接替房峰辉任联参部参谋长,昨日又有消息说,陆军司令李作成日前已获任联参部参谋长。李作成被指有望进入新军委,担任军委副主席,他是军中可能因有“仇江”背景获习近平重用的将领之一。

新加坡《海峡时报》8月24日援引两名熟悉中国军事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将一名为数不多的具有战斗经验的军方上将为军队领导之一。新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任命确认。

该名将领是军改后任陆军司令的上将李作成,现年63岁,他是一名参加过短暂而血腥的1979年中越战争的老兵,有“战斗英雄”称号。要求不公开其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李作成是8月21日被任命为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

前一天,《明报》8月23日曾引述流传的军方高层异动消息,指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将接替房峰辉任军委联参部参谋长。

就在数天前,房峰辉刚刚接待了到访中国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据中共惯例,房峰辉今年66岁,正好踩年龄线,如不能晋升,就只能退休。

不过上述接替房峰辉的两个人选均未获军方正式消息确认。

有关64岁的陆军司令李作成将再获重用的消息早有报导。《南华早报》8月17日曾引述消息源说,军委两个副主席中,范长龙可能在下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许其亮顶上,成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许其亮留下的空档则由李作成补上。

文章说,此次李作成的职位调整为即将召开的领导层大调整铺平了道路。

观察家指,李作成目前还不是中共军委委员,他如果出任军委副主席,将是破格任命。而先任联参部参谋长,或许就是一个铺垫。

1998年年仅45岁李作成便升任41集团军军长。军中流传李有“仇江”背景,2002年,李作成因搬走军部里有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状,因此受到江泽民派系排挤,被平调中共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实际上是被贬二线。后来李作成受到习近平的器重,在上轮军改中,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出任陆军司令。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获习近平晋升上将。

中共军队曾长期在江泽民派系势力把持之下。《看中国》刊发的署名文章〈让江泽民彻底崩溃的军中动向出现〉认为,“用对人”则成为习掌军的头等大事,对“仇江”之士的特别重用,不由得让江泽民崩溃。

文章列举跟江泽民“有仇”的多个获重用将领,包括受江泽民“雪藏”十年的李作成,因江泽民与秦基伟之间有矛盾曾遭江的亲信压制的秦卫江、秦天兄弟,以及杨白冰亲信、曾任北京军区副政委的曹和庆的秘书秦生祥,网传秦生祥曾把八一大楼东门前江泽民题写的五句话给铲除。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仇江”加分?李作成传已获新任命 十九大再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