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江天勇案”开庭 家属斥当局自编自导庭审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8月22日上午,中国“709案”被捕江天勇“煽动颠覆国权”一案在湖南长沙市中级法院。家属表示,所谓江天勇“认罪悔罪”是一场当局自编自导的庭审。

8月22日上午,长沙市中级法院外戒备森严,人车禁止通行。上午9点30分,江天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该法院第六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说,江天勇多次在互联网上发表文章,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发表大量攻击、诋毁政府、司法机关和现行制度的言论,通过蓄意策划、插手炒作敏感案件,挑起不明真相的人员仇视政府,攻击和诽谤中国宪法确立的基本制度,实施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犯罪行为,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公诉方把江天勇自2009年以来发布的言论,以及其声援周世锋、张凯、谢阳等人的行动作为“罪证”。法庭上,江天勇否认受到酷刑,并承认策划“谢阳遭受酷刑”一事,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江天勇的妻子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庭审。不过,她感谢庭审让外界再次回顾江天勇这些年来践行社会公义的历程:

“在开庭的时候我看到江天勇面色通红,和其他正常人不一样的,所以我怀疑江天勇被他们强制喂药或者酷刑。我也感谢庭审帮助大家回顾了江天勇这几年所做的历程。他去声援同行,去帮助弱势群体,行使社会公义,他们却把它变成了罪名,我觉得非常可笑。”

金变玲说,看到参加旁听的江天勇的父亲的,双眼通红,面容消瘦,让她十分难过。金变玲还表示,会继续向全世界呼吁,也美国政府能与中国政府交涉,早日释放江天勇,并且让他来到美国与她们母女团聚。

开庭前夕,当局对湖南维权人士进行了稳控。22日,多名外交官也被阻止无法靠近法院,只有美国驻华人权官员获准在附近一家宾馆内观看直播。

另一方面,原本准备申请旁听的河南律师马连顺也在谢阳家附近被警方带走,并被带回了河南。

马连顺律师向本台表示,他十分敬佩江天勇的为人,对于江天勇在法庭上被迫自污感到痛心,而即便起诉书上的指控都是事实,也并不构成犯罪:

“(指控的)事实际上都不是他做的,显然他遭受了更加严重的酷刑,所以才这样说的。就算按照他承认的,也不构成犯罪。他知道自己有危险,但是为了709这些被关押的弟兄们一直在奔走,他知道他的护照已经解封了,可以去国外找他的老婆,但他还是想着这些弟兄们被关押、被受罪,所以想等他们都出来以后再走,结果就被抓了,现在还被自污到这种程度,我感觉到非常痛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天勇案”开庭 家属斥当局自编自导庭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