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星期日

中印班公湖混战视频曝光 印度掷石士兵被踹下山坡

在印度独立日清晨,中、印边防军人曾在度交界的班公湖附近小规模冲突。日前,疑似双方冲突的曝光,现场双方相互扭打、投掷石块,有人受伤倒地。

据印媒报道,8月15日清晨,中印在班公湖附近附近的〝Finger4〞和〝Finger5〞地区爆发冲突。双方互相投掷石块并有人受伤,冲突持续大约半小时后,双方各自撤回。

日前,一段题为《班公湖对峙掷石现场实拍视频》的影片片段在网路上曝光,画面上中印士兵互相推搡、扭打、投掷石头的场面比较激烈,冲突现场沙尘滚滚,有人受伤倒地。

已公开的这段视频画面上,左侧是中方士兵,右侧是印方士兵,靠近镜头的部分是一片坡地。两批士兵在湖畔的沙石滩地上拉开战线组成人链,双方均试图向前推进而爆发肢体冲突,互相推撞、扭打在一起。期间,有人捡起地上的石块向对方投掷,导致现场沙尘滚滚,双方一度呈现犬牙交错的混战场面。

在混战过程中,似乎中、印双方的队伍中各自有部分人试图拦阻、分开爆发冲突的人群。

画面上靠近镜头的高地上,从右侧冲出几个士兵(疑似印度兵),向下面的滩地上正在相互冲撞扭打的人群投掷石块。冲突后期,有一名从右侧冲来的印度兵仍然向下方滩地上的人群扔石头。这时,从左侧冲出一个中方士兵飞起一脚,把这个印度兵从坡地上踹落下去。

在这段视频即将结束的时候,有一个印方士兵疑似被中方士兵投掷的石块击中跌倒在地,无法起身,被印方的其他士兵拖走。

班公湖冲突事件发生后,印度指称:中方军人先越过印方实际线5公里后,印度士兵筑起人链挡住中方士兵。中共外交部事后则强调,中国边防部队一直在“实际控制线”的中方一侧巡逻执勤。

美联社则引述印军消息指,一支中共巡逻队显然因恶劣天气迷路,转入印控地区,引发冲突。

警方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印中边境实际控制线的对抗事件相对常见。〝每年夏天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过这次的稍长,更严重一些,但没有使用武器。〞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印班公湖混战视频曝光 印度掷石士兵被踹下山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