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金正恩隐身韩朝边境两周 美军3指挥官齐聚韩国 美韩军演升级

8月份朝鲜发射了可能抵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却消失了两周,引发外界猜疑。周二(8月22日)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去了朝韩边界的一个山区。美军对朝威慑不断加强,22日正在访韩的三位美军高官,在韩国乌山美军基地举行记者会,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此外,据悉,本月初在朝鲜平安北道边境地区发生了一家10口人的事件。为此,朝鲜保卫省封锁了边境,还希望中国边防大队进行协助。

韩联社22日报导,金正恩于7月30日出席了庆祝试射洲际的宴会后,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直至8月14日再次出现。

消息人士说,8月初金正恩去了朝鲜和韩国边境进行边防检查。据报导,金正恩待的地点靠近非军事区,距离京畿道Yeoncheon的韩国前哨仅有1000米。

关于金正恩此次检查的其它细节还不清楚,但是金的出现引起了韩国领导层的关注。韩联社报导,首尔的军事首领将金正恩的访问解读为“一个罕见的、秘密的举动”,这让他们担心朝鲜突袭韩国。韩方说,金正恩当时待在位于山区的一个基地里,基地被山脉及溪流包围,如果在那里向韩国突然袭击会更容易。

大约一个星期后(8月21日),韩国和美国正式启动了每年一次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旨在防御朝鲜的袭击。

韩国总统文在寅一直重申,美韩演习的目的是检验韩国的防御状况、确保国民安全,绝无加剧半岛紧张局势之意。然而,本周二朝鲜宣称要对韩美演习进行报复。

朝鲜保卫部散发集体脱北百姓,要求中国遣送

22日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韩国媒体每日北韩报道称,本月初在朝鲜平安北道边境地区发生了一家10口人集体脱北的事件。为此,朝鲜国家保卫省封锁了边境,还希望中国边防大队进行协助。

6月在肃川郡,本月在龙川郡,最近又在平安北道边境地区发生了家庭集体脱北的事件。道保卫部急忙散发了脱北人员照片,要求以“叛国罪”进行告发,还希望中国边防大队逮捕相关人员就进行遣送。

22日,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最近,新义州边境地区频繁发生通过事先联系家庭集体脱北到中国的事件。”“6月脱北的肃川郡家庭还没有被捕的情况下,又散发了新的照片,局势非常紧张。”

他说:“最近脱北的是平安北道龙川的一个家庭,脱北人员多达10名。过了两天天后保卫部才发现脱北情况,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并开展了追捕工作。”“为了防止他们进入韩国,向丹东边防大队提供了照片和具体信息,希望进行联合调查等,扩大了调查范围。”

据消息人士介绍,朝鲜保卫部为了掌握脱北家庭使用的船只,先追查了最近跟朝鲜走私比较频繁的中国船只。了解到形迹可疑的丹东走私船之后,把相关情况提供给了丹东边防大队。

中国当地对朝消息人士表示:“最近边防大队突然搜查商贩住宅的情况多了。”“有协助脱北嫌疑的商贩们还被接受了调查。”

他说:“中国边防大队和公安在客运站、火车站等辽宁省的各个地方展开了调查。”“虽然进行了搜捕行动但到如今还没有脱北家庭被捕的消息。”

消息人士说,一直对百姓脱北反映敏感的金正恩很可能把这次事件作为“重大政治事件”。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说:“因为连一名脱北人员都没有逮捕,(金正恩)迟早会大发雷霆。”“不仅是边境司令部的干部,连负责脱北家庭居住区域的保卫部指导员也可能会受到开除党籍或撤职等处罚。”

左起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战略司令部司令海顿、导弹防御局局长克里夫斯。(韩联社)

美军诸指挥官齐聚韩国军演至实战仅一线之隔

自由亚洲电台23日报道,正在访韩的美国战略司令海顿、太平洋战区司令哈里斯、导弹防御局局长格里夫斯,和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星期二在韩国乌山美军基地举行记者会。他们表示,“为了遏制朝鲜的挑衅行为,美国战略司令部会向韩国提供一切战略装备,并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

对于上述的美军司令联合记者会,朝鲜于当天通过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韩美联合军演“乙支自由卫士”是在极度紧张的半岛在进行战争演练,没人能保障该演练不会发展成为实际的战争。该谈话说,多名美军司令的韩国访问倍增了这一事态的严重性。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金正恩隐身韩朝边境两周 美军3指挥官齐聚韩国 美韩军演升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