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709案江天勇律师今日审讯 湖南当局草木皆兵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709案中被控“煽颠罪”的维权律师江天勇,预料周二(22日)审讯。家属委托的律师周日(20日)晚接到的电话,表示一度的家属,将被送往湖南长沙参加庭审。尽管至今官方没有正式公布江天勇开庭的消息,但有709案的者和家属,已经出发到当地声援。至于湖南当局则草木皆兵,不少人被提前遭到软禁或被

继维权人士屠夫(原名︰吴淦)开庭后,709案中的被捕律师江天勇,关押接近9个月终于传出周二(22日)开庭的消息,他也是709案中最后一名被扣押至今仍然未走式上庭的维权律师

受家属委托代理江天勇案的律师张磊,周日(20日)晚约11点,接到自称是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公安局的电话,表示将接送江天勇父母等家人,一起去湖南省长沙市参加江天勇周二(22日)的庭审。

张磊律师接受自由亚洲电台查询时表示,当局一直不承认家属委托律师的代理人,因而一直没有接到任何开庭的消息。他追问与他通话的罗山县公安局女局长相关开庭资料,对方称已经在网上公布。

张磊说︰没有人通知我开庭,按理说是要通知我,但是当局不承认我辩护人的身份,所以就不通知我了。后来我跟当场的一个公安局局长通话过中,她说开庭的消息已经网上公告了。后来我也去查了一下,但是我没有查到。

他又说,日前与外界失联的江天勇妹妹江金萍,也透过罗山县公安局女局长的手机短暂跟他通话,表示她和父母在河南省信阳市的老家,公安也在。

江天勇在美国的妻子金变玲接受本台查询时表示,即使江天勇的妹妹周日晚曾与张磊律师通过电话,但是她仍然未能与对家属取得联系,估计依然被当局控制。
金变玲说︰我现联系不上江天勇的父母和妹妹,据消息说现在江天勇的父母被当局强行带走。带到哪里不知道,有可能被带到长沙。

金变玲又透过推特呼吁,大家到长沙围观江天勇案的开庭,看看坚持正义的江天勇是无罪释放回家,还是被非法进行构陷。

尽管江天勇律师开庭的消息未能得到官方确认真伪,但是湖南省方面却似乎草木皆兵。

株州网友欧彪峰在推特上表示,周日(20日)下午“被旅游”,当地国保对他说是为了阻止他到长沙围观江天勇案开庭,并说会于周二(22日)下午送他回家。

记者多次致电欧彪峰了解详情,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另有湖南长沙的女网友在推特上称,国保要求她近日禁止离开家中,或是接受被带去旅游。

709案中被捕律师李和平及妻子,以及被判缓刑的北京公民翟岩民的妻子刘二敏,周一(21日)早上在北京乘坐高铁去长沙申请旁听江天勇案。

王峭岭对本台表示,他们在高铁上被警察查了身份证,然而便离开。她也不清楚能否成功抵达长沙中院声援江天勇案。

王峭岭说︰开庭本来就是政府公开事情,结果现在搞到大家都在猜,这个情况本来就很不正常的。目前来讲我们快到长沙了,不知道是否一下长沙的高铁就会被人带走,这个不知道,但是估计会有拦截的。

一直关注709案的江苏公民许海凤认为,当局在处理709系列案件时不按法律程序办事,严重违法。她估计江天勇律师的案件开庭,也是在当局的掌控下进行。
许海凤说︰上次吴淦(网名︰屠夫)开庭,凡是打算去法院声援的全都被国保遣送,估计这一次一样,反正都是一个模式。作为我们公民来说,我肯定是不满的,开庭眉既不通知家属,也不让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都安排了官方的指定律师代理案件,那有这样的道理?

江天勇律师于2016年11月,到长沙看望谢阳律师的妻子陈桂秋后回北京时失联,约1个月后被指“涉嫌非法持有机密档案” 拘捕,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批捕关押至今。他被关押期间,曾传出遭严重酷刑致使双脚受伤。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709案江天勇律师今日审讯 湖南当局草木皆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