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中共对西藏喇荣佛学院 指派党委书记 佛寺变党校

继中共在西藏各地派驻寺、设立寺院委员会,并且开展送领袖像入寺等活动后,近日又在正遭中,公然派遣官员前去担任党委书记与院长等。有消息人士告诉本台,当局还计划将喇荣五明分成佛学院与寺院两个部分,并进一步限制管控人数。藏人批中共此举是将佛寺变成党校。

据中共官媒人民网消息,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于8月20日发布一份人事调动公示,宣布派遣多名党员至色达喇荣佛学院担任所谓“党委书记”与“院长”等职务。

甘孜州政府在公示中列出数名党员的职务,其中6人被调往喇荣佛学院任职。现任甘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扎巴,将担任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甘孜州九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珠扎西将担任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色达县委副书记四郎曲批被任命佛学院寺管委党组书记与主任。

有知情藏人告诉本台,中共任命党员管理佛学院的消息一出,当地的藏人与学院僧尼都担忧未来佛学院所有权力将落入中共手中,院方与学生也将完全失去自由。

消息人士还指出,根据近期的一份官方文件显示,中共当局计划将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分为寺院与学院两个部分。这份官方文件指出,分化后的佛学院中职员与僧俗学员不得超过1500人,而分化后的寺院中,职员与僧侣不得超过3500人。

境内藏人女作家唯色发推感慨:“色达五明佛学院终于被党接管了”,而流亡藏人作家茨仁夏加也评论说,“世界最大的佛学院变成一座党校。”

喇荣佛学院从去年起遭到当局以“整顿”为名的打压

2011年,中共当局在西藏组织上万党员干部“入村入寺”,美其名曰“创新寺庙管理政策”,实则监视管控佛教僧尼、开展意识形态斗争,试图削弱达赖喇嘛在藏人僧俗心中的影响力。2012年起,中共当局又开始在西藏各地开展“送领袖像”活动,强迫西藏寺院与平民家庭悬挂毛、邓等中共领袖的画像。去年7月,被指为世界最大佛教寺院社区之一的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遭到中共以“整顿”为名的大规模打压,无数居所被拆除、至少数千僧尼学员被驱逐。

来源:西藏之声

来源:西藏之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对西藏喇荣佛学院 指派党委书记 佛寺变党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