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美揭阿里平台卖朝鲜煤暗助金正恩 下令扣押中资存八大跨国银行资金

周二,美国检察机关以涉嫌替朝鲜〝洗黑钱〞,正式包括中资公司在内的多间企业。美检方的起诉书中指控至诚是将朝鲜商品输入中国的最大进口商,并指其曾经在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设置网店推销朝鲜煤炭。早在7月初,美国当局就已经下令扣押跟朝鲜做生意的几家中国公司存在八家跨国大银行的数百万资金。

美检察机关正式起诉中资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8月23日报道,为加大力度截断朝鲜核武项目的资金来源,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8月22日将包括中国煤炭进口商和燃料出口商在内的10家公司列入对朝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中资企业及其多数权益持有者迟玉鹏,以及金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JinHou International Holding Co.)和丹东天富贸易有限公司(Dandong Tianfu Trade Co.)这两家中国煤炭进口商。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检察官向位于华盛顿的联邦法院提交了两起涉嫌帮助朝鲜的案件,除了扣押这些公司在美国境内银行已被冻结的1,100万美元资金外,还寻求向其处以上千万美元罚款。

华盛顿跨境威胁的机构C4ADS表示,丹东至诚是将朝鲜商品输入中国的最大进口商。

检方则在指控书中称,朝鲜不仅将丹东至诚公司作为现金来源,还以其为中间人购买糖、橡胶、石油产品和大豆油等朝鲜需要的商品。

指控书称,丹东至诚在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的电子商务网站上有一个网页,该公司更在网路上自称是专门从事朝鲜煤炭交易的公司,并打出了以美元计价出售朝鲜煤炭的广告。不过,这个网页目前已无法访问。

对于上述指控,阿里巴巴方面对此事没有做出任何置评。

美下令扣押涉朝中企存八大跨国银行的资金

7月7日据大纪元编译报道称,路透社报道说,当日的文件显示,华盛顿联邦法庭的首席法官霍威尔(Beryl Howell)在5月22日批准检察官对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渣打银行和富国银行的扣押令。

检察官相信,这些银行自从2009年以来处理了价值逾7亿美元,和朝鲜有关的被禁交易。

报道说,其中一些交易属于丹东至诚材料有限公司和四家附属的“前台”公司,检察官说,这些公司帮助朝鲜实体,包括朝鲜军队和朝鲜武器计划,逃避制裁。

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跟朝鲜接壤的丹东,丹东是中朝主要贸易交易地点。

在阿里巴巴的页面上,丹东至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说,它的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有12年处理无烟煤、煤球和石墨的经验。

另外,报道还说,在2013年的网上简介当中,丹东至诚说它进口了180万吨朝鲜无烟煤,价值2.5亿美元。该公司将朝鲜煤炭供应给中国钢铁制造商,比如中钢集团和河钢集团。

在2月18日,中共禁止在今年余下的时间进口朝鲜煤炭。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中共在四月份下令贸易公司,包括丹东至诚,退回朝鲜煤炭。

当被问及此事,中共部发言人重申,任何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为都将依照中国处理,中共反对“长臂管辖权”。

霍威尔法官批准的扣押令要求八大银行在14天内接受上述五家公司流入的款项,但是不允许资金流出,然后没收他们收得的款项。

霍威尔法官推翻了此前联邦地方法官做出的拒绝批准扣押令的裁决,说检察官有扣押资金的恰当理由。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揭阿里平台卖朝鲜煤暗助金正恩 下令扣押中资存八大跨国银行资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