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港媒:刘云山大搞“忆苦思甜饭”被批叫停(图)

近日港媒披露,政治局常委,因为大搞所谓〝忆苦思甜饭〞,被中央以〝搞形式主义〞喊停。而在此前6月份中的网站上发文,批判了有五大严重过失、渎职,其中一条就是在宣传、新闻系统搞形式主义、教条主义。此前港媒曾披露,早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后,习阵营的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联名要求处理刘云山的消息不断。

刘云山大搞〝忆苦思甜饭〞被中央批形式主义。( Feng Li/Getty Images)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1月号称,负责宣传和理论的刘云山,在江西、陕西、贵州、湖南、等所谓的中共〝革命圣地〞规定进餐〝忆苦思甜饭〞。

据称,饭团是由米糠、豆渣加野菜混合而成。有官员进餐后,还买回家〝共享〞。

不过,刘云山的做法现已被中央认定是〝搞门面、搞形式〞而下令终止。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指,掌控中宣系统的刘云山是江泽民掣肘习近平的代表人物,一直以〝文化政变〞的方式,〝捧杀〞习近平,利用〝软刀子〞扭曲习近平形象,最终让习近平四面树敌,从而为废黜习寻找机会。

6月8日晚,网站罕见的发表文章,批评中宣部思想宣传工作不力。

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历数了中宣部〝五大罪过〞。包括领导政治警觉性不高,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廉政建设制度机制不健全,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据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6月号披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组部长赵乐际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联署致信政治局,请求弹劾刘云山。指刘云山深涉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起的政变行动。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港媒:刘云山大搞“忆苦思甜饭”被批叫停(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