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11.19中国速瞄】中国雾霾渐散?水质更糟(组图)


九评共产党》发表至今12周年(网络图片)

》问世12年 或能解当今乱世因由

在海内外广为传阅的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至今年11月19日,已经届满12年。 《九评》引发中国大陆民众反思共产党的历史和本质,截止到2016年11年19日,退出中共党、团、队的总人数已经超过2亿5千万人。有学者认为,当今世界的冲突和困境,或许可以在《九评》中找到启发。


两岸媒体人北京开会 大谈传统文化


两岸媒体人谈论传统文化(网络图片)

11月18日是第二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北京当局高规格接待来客,并推广北京机关报社长发言,内容大谈中国传统文化。有评论指出,这可能代表团队意识形态和指导思想。


可能渐散 但水质变糟


中国水污染严重(图片:路透社截图)

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国正在针对主要大城市解决雾霾问题,但从长江到内蒙古煤田,水污染越来越严重。中共环境保护部调查发现,湖泊和水库水质已经明显恶化,仅由长江供水的一个省,就有五分之一的水无法使用,同时每天有数千吨污水沉积在宁夏东北部的河流中。


中国巨富王文良外甥被捕 不得保释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前(图片:Getty Images)

美国之音报导,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裁决中国公民钟丹(音译 Dan Zhong)不得保释,推翻了前位初级法院法官决定。此前这家法院申请紧急法庭令,防止钟丹逃离美国。钟丹是前中共驻美外交官,也是中国亿万富豪王文良外甥。他因涉嫌强迫中国工人从事签证范围之外的工作,于11月12号遭到逮捕。


大陆禁“金三胖” 网友:鑫胖、金四胖都是你


金三胖成百度敏感词(网络图片)

最近,百度、等大陆网站封锁“金三胖”一词,引起《今日美国》(USA Today)、《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外媒关注。据说,朝鲜要求中国媒体、官员及中国民众,不得直呼金正恩为“金三胖”。因此金三胖一词在网络“消失”。但聪明的网友很快想出应对方法,用“金四胖”、“金五胖”、“鑫胖”、“金3胖”、“金胖胖胖”、“金二加一胖”等称呼,替代“金三胖”一词。


傅园慧亚锦赛夺金 再添新语录


女将傅园慧(网络图片)

中国游泳女将傅园慧,在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上获得50米仰泳冠军。赛后她在微博发布新语录说,少女心如“山崩地裂”般爆发。此前傅园慧曾以“洪荒之力”等语句红遍海内外。


美双胞胎熊猫回中国 语言食物有障碍


(图片:华盛顿邮报截图)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 在美国出生、3岁半的大熊猫双胞胎美轮、美奂,本月回到中国成都后,至今未适应当地环境。它们特别喜欢吃美国饼干,无论吃竹子还是苹果,都要搭配饼干。同时它们只能听懂英文。它们吃不惯大陆食物,听不懂四川话他。目前熊猫饲养员正努力教它们适应新生活。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11.19中国速瞄】中国雾霾渐散?水质更糟(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