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云南官场风云突变 省长继任者或由外地空降

前地方进入“换届季”。(图片)

十八大六中全会结束后,安徽、河南、山西、新疆、江西5省的新一届中共党委班子到目前已产生。而最近空出来的云南省长职位却突发变故,谁会是最佳接任者,有港媒给出预测答案。

自中共云南省委李纪恒于今年8月29日,调任中共内任书记后,其空出来的书记一职由云南省长陈豪接任,而陈豪空出来的省长职位至今未见接任者。

香港媒体《星岛日报》今日报导,本来应由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顺位升任省长一职的,但风云突变,中共海南省组织部长李秀领却突然入滇,在本月初空降云南省任副书记。钟勉却“下落不明”。

港媒分析认为,如无意外,李秀领将获得提名为中共云南省长职位。据说,李秀领曾在2002年主政海南期间,担任过中共海南省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与王岐山有过半年的短暂交集,不过真实情况是否与此有关,目前尚不得知。

现年53岁的钟勉是四川犍为人,曾长期任职四川,曾任中共四川省峨眉山市委书记、资阳市委书记、省委秘书长等职,2009年1月升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兼省委常委。去年5月,他又升任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接替去年3月已落马的仇和职位。

仇和在去年3月前后落马。云南省在去年一年内,从中共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省委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长共5人全部换新。

被履新的5名官员分别是:陈豪在2014年10月从中共全国总工会空降云南任省长,时任云南省长的李纪恒于去年接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钟勉空降云南任省委副书记,中共中组部教育局局长李小三空降云南出任省委组织部长,而张硕辅也在去年4月转任中共云南省纪委书记。

云南领导班子去年为何大“换血”?据外媒披露,云南省曾是江派“窝点”之一,此前许多高官都是江派人马。

例如:2014年3月1日,昆明砍人血案爆发后,云南官场遭到当局的持续清洗,大批高官被落马。这其中包括:中共云南副省长沈培平;中共省政府原副秘书长、云南锡业集团原董事长雷毅;中共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中共昆明原市委书记张田欣;中共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中共昆明副市长谢新松等官员,中共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也被去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云南官场风云突变 省长继任者或由外地空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