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高智晟、胡石根、唐荆陵三人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侯选人(图/视频)

成立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委员会,提名高智晟获奖。(陈磐提供)

高智晟、胡石根、唐荆陵三人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侯选人

被称为「中国良心」的大陆着名律师高智晟近日失去联繫,有香港和国际上的宗教人士决定成立全球华人提名委员会,推动高智晟、胡石根、唐荆陵等三位大陆维权人士,角逐2017-19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以推动中国的人权和民主

委员会的发起人包括香港的邬小鹤牧师、对华援助协会的传希秋牧师等一批宗教人士和律师。委员会表示,将分两期申请三人竞逐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第一期针对明年和后年,如果未能成功入围,再次的申请是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

邬小鹤认为2019年的入围机会最大。

香港中福教会牧师邬小鹤:那一年很有意义,是建国70年,六四事件30周年。有这个日子,我们要告诉世界,中国在这70年在继续迫害人民,70年未做过一件好事。70这数字很有意义。在圣经70是一个完整的数字。」

他表示,对这次的联合行动有很大信心,同时表示,宗教界在中国进步过程中应该有更大的作为。

“在这麽长的日子中,在民主人权上我们没有丝毫放鬆过。在这日子我相信可以争取到诺贝尔和平奖,作为我们只是将一班中国的候选人提上去。

委员会希望推动中国结束一党专政,并将会发起全球至少5万人的联署支持提名,然后会在挪威邀请奥斯陆的教授及挪威差会主教进行协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高智晟、胡石根、唐荆陵三人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侯选人(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