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四川征地毁田近百村民冲突 5人受伤

[ 时间:2016-11-18 08:45:22 | 作者:忻霖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2016-11-17

征地毁田5人受伤 四川近百与征地人员冲突。(村民提供)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11月14日发生征地冲突。当局以修路为由到当地一村庄强行毁田征地,近百村民前往阻拦,双方发生激烈冲突,5名村民被打伤,送往医院急救,但当地到施救的医院施压,并驱赶伤者。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当局,11月14日出动数十名疑似成员,在没有谈妥补偿条件的情况下,到当地一个社区强征土地,与近百村民对峙。当局出动挖掘机强行推倒土地上种植的即将收获的农作物,引发村民抗议,双方发生冲突,5名村民被打伤,送往医院急救。

参与抗议的一名村民告诉本台,17日早上,当地国保到施救的医院施压,并驱赶正在住院的村民:

“今天国保大队和国安大队强行将住在医院的村民赶出医院了,打伤了5个人,反抗的有70来个人,地方政府工作人员和带队,带领了黑社会他们去抢占土地,强行把1000多棵果树给推了,就这样发生冲突的。把村民打伤了,在地上没人管,打了三次110,他们就说出警了,但是实际上他们没有到。到了晚上有的村民没在家里,他们的土地被推了,回来问情况的时候,派出所说没人报警,不知道这个事情,但村民报警的时候开了电话录音的,有事实证据,但他们都不承认。”

从村民发给记者的照片可见,现场一片狼藉,多人受伤倒地,浑身是土,不省人事,不少是白发,周围尘土飞扬。

记者就此致电游仙区政府,一名值班人员要记者找区委宣传部查询。

但区委宣传部则表示,没有看到相关文件:

“非常抱歉女士,是我们这边没有接到政府相关部门文件的下发,如果你这边需要的话我们可以把问题记录下来,反应到相关部门,如果有结果回电告知您。”

记者留下联络方式,但直至当晚截稿时仍未收到回复。

首先曝光该消息的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中国大陆强拆强征事件不断,引发成千上万的群体事件,已经到了不得不彻底解决的地步:

“土地本来是的命根子,建政之初就已经将土地划归给农民了,在这种情况下官方再将这些土地收回来倒卖的话,会造成农民的土地财产大幅缩水,进而引起更多官民冲突,因此我们希望当局能够立即停止这种强征强拆,同时能够将这种土地的私有化问题提上议事日程,在现阶段应当保障农民承包地和自留地自主掌握的权利。”

本文标签:, , , ,


via 四川征地毁田近百村民冲突 5人受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