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习近平亲自点名 接班人最年轻黑马出现?(图)

作者: 李文隆


近日以副职晋升江西省委的刘捷(图片)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产生新一届高层,其中一名新晋常委、“70后”刘捷,成为官媒关注焦点,有媒体点出其曾被习近平亲自点名表扬。有观察认为,官媒造势报导,大有未来接班黑马之意。不过,外界指,习近平已取消接班人制度,中共或再无下一代。

官媒罕见高调报导最年轻省委常委 隔代接班人?

北京官媒时政公号“政事儿”17日刊发报导题为《“得到中央领导肯定”的全国首个70后省级常委》,分析江西省新的高层构成。

报导说,11月16日,中共江西省委“选举”产生鹿心社、刘奇、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尹建业、殷美根、陈兴超、刘捷、12人为江西省委常委;鹿心社为省委书记,刘奇、姚增科为省委副书记。与往届13名省委常委相比,少了一位“戎装常委”。

报导说,在这12名省委常委中,有两人是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省委书记鹿心社为中央委员,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为中央候补委员。

新晋常委5人:副省长尹建业,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殷美根,鹰潭市委书记陈兴超,省委副秘书长刘捷,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力平。

其中省委副秘书长刘婕和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力平还是副职。据称,按惯例,除了专职副书记和常务及其他副省长外,省委常委一般都是正职。

报导特别提到,现任省委副秘书长刘捷是一位“70后”,出生于1970年1月,成为全国最年轻省委常委。

公开资讯显示,刘捷在湖南工作已20余年,此前一直在钢铁行业,2008年转任职湖南省商务厅厅长,2011年后赴江西新余市任职,5年间先后任市长、市委书记,今年9月调任江西省委任职副秘书长,最近换届中进入省委常委会,成为副省级官员。

报导还强调说,今年年初,习近平在江西视察时曾对刘捷的工作点名表扬。

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官媒对刘捷的报导强调“全国最年轻”、“70后”,以及获习点名表扬,与当年胡锦涛对胡春华一样,大有为培养隔代“接班人”造势之意。

传习弃接班人制度 中共无下一代

据悉,中共最近二十年形成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新传统。胡春华和孙政才早有传闻是十八大上已经被确定为第六代接班人进行培养,最近又有说法指习亲信、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成为最新黑马。

而第七代接班人也有传闻。据博讯网报导称,作为中共十八大最年轻中央候补委员的新疆哈密市委书记刘剑,本来是作为所谓第七代接班人培养。因刘剑是当时令计划布局的人马,明年十九大能否再次当选中委,还是未知数。

而今年以来已有不少消息称,习近平已取消接班人制度,连任超两届。

港媒《争鸣》报导说,习近平上台后,已看到“隔代”、“远期”固定“领导班子”的弊病所带来的困境。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就启动组织、理论宣传两个管道来推倒“隔代”、“远期”组织路线。据称,所谓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领导集体名单已被废弃。

法新社援引美国和香港学者观点指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要想把中国危机重重的面彻底扭转,很可能会寻求延长自己的任期超过10年。

11月5日,署名“杨子”的网文,更设计了习近平分三步走的连任三届步骤。

香港《苹果日报》10月28日引用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分析称,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是通过确立习近平在党内核心地位,这不但意味习权力至高无尚,同时意味任期可不受时间限制,为习任期“终身制”打基础。

林和立指出,除了“核心”地位的确立有利于习近平在2022年任期届满后继续统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官方喉舌越来越少使用“第五代领导人”来形容习,也反映了习要谋求“终身执政”,因为到他,就没有“下一代”了。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已公开预测中共将在2017年崩溃。他说,“共产党体制有一个最大最大的共同特点是,在他崩亡之前的最后一秒里,你看到的依然是他的强大和稳定。”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则认为,有关中国的变局、政权的倒台将从2017年开始,在2017年至2022年这个时段。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亲自点名 接班人最年轻黑马出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