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聘用中共官二代争生意 摩通被罚2亿多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亚洲分公司透过聘用高官的子女或朋友为条件,为公司争取生意。摩通最终承认违反《外国贿赂行为法案》,同意缴交2.64亿美元的罚款。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消息,指摩根大通亚洲分公司透过聘用中共高官的子女或朋友的计划,以方便在中国做生意。现任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及直接透过摩通大中华区的首席执行官方,要求摩通雇用儿子高玨,以换取以尽可能的方式帮助摩根大通在中国做生意。

美国纽约时报亦曾报导,摩通因涉嫌透过在香港聘用中共高干子弟从中获益,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反贪腐部门的调查,调查更涉及前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女儿张西希及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的儿子唐晓宁,事件曝光后,两人已先后离职。

据报,这个“子女计画”绕过集团的正常聘用程式,不理会推荐人选是否符合资格,却能获得更多的优待。但这些无论素质及水准,皆令人啼笑皆非,与他们共事的同僚,莫不背后讪笑他们无能。

责编:李 涛

本文标签:, , , , , ,


via 聘用中共官二代争生意 摩通被罚2亿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