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习近平候选接班人 出现最新黑马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与习近平有五年的共事经历,可能是习近平接班人的最新黑马。(新纪元合成图) .标题 { font-weight: bolder; color: #039; } .图说 { font-size: 14px; color: #039; } .摘要 { font-weight: bolder;color: #039; }

被加冕为「核心」的习近平,在19大上更能自己做主挑选接班人了,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60后」的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可能是其接班人的最新黑马。

不过也有人分析,也许习近平另有打算,延长任期,或改行

文 _ 王东东

中共18届被视为决定明年中共19大换届人事布局,有关习近平接班人问题,再成话题焦点。尤其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在正式离职五年前就明确了继任者,而今,习近平就继任者问题没有给出任何线索。

有分析认为,习之所以推迟选择继任者,是想延长自己的任期,同时有可能在未来改行总统制。但也有分析称,习近平实际上是想给自己中意的人选充分的时间,以证明其忠诚度和是否具备接班的能力。

习接班人现黑马

最近法广引述分析者认为,现任全国省区市党委书记中三位「60后」——广东省委书记、重庆孙政才和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是三个有潜力的候选人。其中的胡春华和孙政才系传闻18大上就已经被确定为第六代接班人而进行培养。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在习近平目前看重的接班人候选人中,陈敏尔最抢眼。

据《内幕》第58期文章〈陈敏尔:接班人「三驾马车」之一?〉的最新分析,在中共18大确定的原有接班人胡春华和孙政才之外,又多出一个连委员都不是、且知名度并不算高的陈敏尔。

陈敏尔(1960年9月29日出生),浙江诸暨人。据说他是正宗的大牌「之江新军」成员。

陈敏尔是习近平的得力干将

习近平2002年调浙江接任省委书记,而此时的陈敏尔是他手下的宣传部长。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期间,习近平在《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短论232篇,时任宣传部长是陈敏尔。有说法指,《之江新语》的幕后策划者和捉刀手就是陈敏尔。

陈敏尔与习近平有五年的共事经历,可想而知,陈敏尔非常熟悉习近平的执政理念。这将是其他竞争者难以比拟的优势。此外,陈敏尔担任过县长、市长、省长、省委书记,有着完整的从政履历。

不过也有很多人预测,中共在未来一两年内就面临解体,没有接班人的事了。◇

来源: 新纪元 (第506期2016/11/17)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习近平候选接班人 出现最新黑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