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又一个贾敬龙?延安人持刀杀官 4死4重伤(图)

强拆引发很多社会问题,但是强拆现象却一直存在。(图片)

据大陆媒体陕西传媒网报道,16日下午,陕西市延长县七里村镇曹渠村村民黑延平,在参加完该村前任村主任出嫁女儿的筹备宴后,持刀闯入村长曹英海及其亲戚家,挥刀刺杀8人,受害者包括村长曹英海、其妻苏延梅、儿媳李蓉蓉、1岁多的孙子,曹英海的大嫂郭忠芳、侄媳李瑞、3岁的侄孙和曹英海的五爷曹德民。

报道中称,伤人后黑延平逃逸,据称目前已被控制。报道中还说,因受害者分3家,居处在3个地方,且住得较为分散,因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目击者。

大陆媒体确认,在发生凶杀案前,黑延平与村长曹英海曾因土地补偿款事宜发生冲突,在此期间,当地就已知晓冲突原因。

稍早前曾有大陆媒体报导,曹英海、大嫂郭忠芳和五爷曹德民均已死亡,苏延梅、李瑞和3岁侄孙受伤较重,在延大附属医院重症室抢救,另两人在延长县医院救治。

不过目前所有的消息全部出自于党媒,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民间消息传递出来。虽然如此,也可以确认,事情的起因在于“强拆”。

在现在的中国,拆迁问题一直层出不穷,民间的反抗也日益激烈。前不久被枪毙的贾敬龙就是因为不满强拆,用钉子土造枪打死了当地的村支书。虽然贾敬龙案在民间引发剧烈反响,得到社会舆论的同情,并有多名著名学者和多次呼吁“刀下留人”,但是仍没有挽回他的生命。有评论认为,贾敬龙之死是中国拆迁制度下必然产生的悲剧。

大陆学者辛可评论说:为什么贾敬龙会死,道理很简单,我告诉你,其实跟法律(死刑存废)没多大关系,也没有太深刻的含义。原因只有一个,以后还搞不搞强拆?如果不搞了,那实在没必要杀掉他,让人骂,何苦呢,他们也不傻,或不在乎别人骂。如果继续搞,那他大概非死不可,否则谁以后还敢强拆呢?如果你找到了以后他们要不要继续强拆的答案,自然会得出他会不会死的答案。

相关链接:

贾敬龙绝笔信死不瞑目:我是被逼的 为民除害(图)

来源:楚云飞报导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via 又一个贾敬龙?延安人持刀杀官 4死4重伤(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