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美报告呼吁华盛顿 多方位对北京提高警惕

周三,的一个美中问题小组提交报告,建议阻止中国国有企业在美国收购公司,并对中国如何在军事上削弱了美国进行调查。报告还建议印发教育材料,提醒美国小心中国情报机构的征募。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在周三(11月16日)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建议,审核外企收购的美国外资委员会(CFIUS)禁止中国国企在美收购公司。报告称,中共曾利用国有企业作为主要经济工具,来实现目的。

"委员会建议国会修改章程,让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阻止中国国有企业购买或者有效地控制美国公司。"报告还指出,中方的间谍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

据市场调研公司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今年早些时候调查,在2015年中国进入美国的直接投资达到150亿,创下了历史新高。而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在海外市场上更加活跃,很多欧美企业都上了中方的"购物单"。截至今年10月,中国企业已经进行了价值1810亿欧元的海外收购,比去年全年高出70%。

不久前,德国经济部撤回了对中资收购德国半导体设备生产商爱思强(Aixtron)的批准,表示将对该收购案重新进行审核,而这背后也是华盛顿对中资收购威胁西方安全利益的担忧。德国经济部承认,是在美国情报机构介入、称爱思强的产品也可以有军事用途后,才对这桩收购案亮起红灯的。

是否在军事上削弱了美国?

在周三的年度报告中,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同样警告称,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让其可能更倾向于通过武力,来追求自己的利益。该委员会呼吁政府调查,把一些业务外包给中国在多大程度上削弱了美国的国防业。

此外,该报告还呼吁国会支持美国海军,在南中国海上采取更多保护通航自由的行动。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称,面对来自中国的间谍威胁,美国方面没有作出足够的、协调的回应,美国国会应该指示美国政府责任署,编写一份报告,“检查将制造业活动外包给中国,在何种程度上削弱了美国国防工业基础”。“这份报告也应该详尽阐述,削弱国内产业基地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也包括对美国军事战备所产生影响的评估)。”

该委员会的报告也建议国会向美国提出呼吁,印发教育材料提醒身在海外的美国公民以及前往中国的美国学生,小心中国情报机构的征募。

在该报告发布一周前,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中胜出。而特朗普曾经在选战中信誓旦旦,将在贸易和安全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美报告呼吁华盛顿 多方位对北京提高警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