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 石涛看法】知道是错的为什么还去做?

道理上,大家都懂,生活在现实中却管不住自己,当在现实环境中,让人们去选择的时候,能管住自己的人,就是能救赎自己的人。

中国羽球天王林丹被爆趁住谢杏芳怀孕时,出轨中国女星赵雅淇,他的媳妇可能会想,我哪对不起你了,我怎么伺候不了你了,你还找别人?其实人就是块肉了,什么都不是,但是哪块肉都满足不了自己的肉欲,因为那是无底洞。也许,如果他不是什么〝传奇人物〞还出不了轨呢。


林丹(图片)

你可能会说,别说这个,海内外都一样,但如果你摊上这事,会怎样呢?道理上,大家都懂,生活在现实中却管不住自己,当在现实环境中,让人们去选择的时候,能管住自己的人,就是能救赎自己的人。在事情的真与伪当中,有人能做到对生命的珍惜,对人性的坚守。他可以失去自己的利益,已经拥有的成就,只不过要维护自己做人的原则,和坚守对神的信仰。

高智晟就是这样的人,我看到高律师的书中描述自己所遭遇的酷刑,除了肉体上遭遇巨大痛苦之外,他们把他关在一个如此狭小的牢房里,不论朝哪一个方向都走不了两步。没有阳光,没有通风;只有一个5瓦的灯泡,24小时发出昏暗的光。他不被允许阅读,没有任何可以讲话的人,即便是看守也不许和他说话。他们每天只给他一个馒头和一碗水煮白菜。


高智晟(网络图片)

一个坚持人性的人,一个坚守自己做好人的人,被这个制度这么对待,对待他的人是江泽民和周永康,周永康把中央电视台上上下下的女人弄到了他的床上,其中一个成了他的媳妇,其他的没地位,还给他生。这就是这个社会。同时间发生的是2008年,大国崛起,百年奥运。建立在5月12日大地震,死了不知多少孩子的基础上。而百年奥运后,上千万的孩子吃了中国第一品牌三鹿奶粉。什么叫好人,什么叫坏人?什么叫制度是邪恶的?


周永康(网络图片)

反过来说,如果这个现实摆在了每一个人面前的时候,就是每一个人做出选择的时候,包括那些对高律师施暴的人。每一个人可以选择,跟随不跟随共产党这个。你可以不相信,但地狱的门就在你的面前。当你看见地狱的门的时候,你就是地狱里的鬼。周永康杀了他的原配,娶了一个小媳妇,小媳妇伺候他不舒服,又去寻摸小媳妇的朋友们。那就是鬼,但当时他看见地狱门了吗,没看见。他那时口里说带领全国人民扫黄打黑。

全世界有70亿人,我说只有两个人,有朋友自然的反应就是有男人和女人,我曾说过,人生活在善与恶的世界中,人就是一个善与恶的集合体。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看到是阴阳对应的,一切都是阴阳对应的。出现任何一件事情就看你是选择正的还是选择负的,是选择善的还是选择恶的。

我在《涛哥侃》中经常分析英国导演诺兰的电影。我们看过他的一些片子都在探讨生命本身。蝙蝠侠是非常典型的,他把人们善的一面绝对化了。他的宗旨就是不伤及生命。无论他怎么做,他不伤及生命,这是他的原则。影片中还体现出恶的一面,我个人非常推崇他的第二集,在这一集里的反派人物小丑,小丑这个角色是诺兰描述的最清晰,人性败落一面的集合体,表现的非常到位。小丑的至理名言是别那么认真,这个至理名言对应的是什么呢,是杀人。而小丑的悲剧是从至亲的父亲残害母亲开始的,他在成长过程中看到太多以暴制暴的杀戮,形成了他邪恶的性格。他选择成为魔鬼的代表。


电影《蝙蝠侠》中的小丑(网络图片)

所以我说,世间有两种人,善和恶。遵循恶,与利益同在,与欲望同在,不约束自己,放纵自己,等待他的就是魔鬼和邪恶,所以明明知道是错的还去做。

人玩的过魔鬼吗,玩不过,共产党的做法是让你在信它的过程中干死你。让你在信它的过程中背信弃义。它玩弄的就是信誉。玩弄的就是人的良知和基本的道义。它以的名义,道义的名义,玩弄法律,玩弄道义。它认为自己聪明。

然而当我们能够认清的时候,当我们每一个人的人性复苏的时候,当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不再做的时候,就是共产党崩溃的时候。每一个人人性的复苏就是我们看到这些事实的过程当中,告诉自己,自己是个人。而不是连畜生都不如的魔鬼。拒绝中共就是对自己的尊重。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 石涛看法】知道是错的为什么还去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