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辛灏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华民国史上一个专制复辟时代 图

完成孙文革命,终结复辟时代——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厅发表演讲(辛灏年提供)

主题为《民国热与中国的民主化》大型研讨会本月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中国作家与近代史学家、《谁是新中国》一书著作者、“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创建人辛灏年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指出:“中民共和国”是中华民国105年历史上一个专制复辟时代,只有结束这个时代,中国才能走上民主建国的道路。

《民国热与中国的民主化》研讨会是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而举行。主办者是:澳洲中国民主学校、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天安门时报》、《时报》。研讨会在墨尔本市政厅举办辛灏年专场演讲会,演讲的题目是《完成孙文革命,终结复辟时代》。辛灏年近日向记者介绍了他演讲的主要内容。

辛灏年说:“民国史上唯一的复辟时代就是统治时期。民国历史上出现过三次复辟:袁世凯复辟83天,没有形成时代;张勋复辟11天,没有形成时代。只有中共1949年,在中国最辽阔的土地上,实现了复辟,并且形成了一个复辟时代,至今已经60多年了。它与法国、英国历史上的复辟时代一样,和漫长的苏联专制复辟时代一样,苏联74年,中国已经67年了。今天我们要想重新走孙中山的道路,那就必须要终结这个复辟时代。只有终结了这个复辟时代,我们才有可能重新走向民主建国的道路。”

辛灏年指出:中国现代史是从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建立中华民国开始,而不是中共所划定的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因此,一部中国现代史,就是中华民国史。他说:“辛亥革命作为中国现代史的开端,中华民国虽然在1949年被打败了,但是中华民国并没有灭亡,中华民国走向民主宪政,完成了中国现代史所必须要完成的历史使命,那就是还政于民。当我们认识到一部中国现代史就是一部中华民国史的时候,那我们就能清楚的认识到,中国现代史上出现的三次复辟,就是中华民国出现的三次复辟,第三次形成了非常长远的复辟时代。认识到这一点,我们就知道,今天要想革命,要想解决中共的统治,任务非常简单:就跟蔡锷护国战争一样,推翻中共复辟统治,终结中共专制时代。

辛灏年指出:晚清,对待满清专制皇朝,存在着革命与改良的斗争,就和现在对待专制复辟的中共统治存在革命与改良的斗争一样。他说:“1898年戊戌变法之前的改良派是进步的改良派,戊戌变法之后的改良派是反动的改良派。戊戌变法菜市口六君子脑袋落地,证明了满清是绝对不会进行民主改革的,绝对不可能把自己的专制体制变成民主体制。要一心保住大清,在满清的体制之下追求君主立宪的改革,这样的改良派是反动的改良派,这是一种倒退,是对历史的反动。今天的中国也出现了这样的改良派:89年以前的改良派都是进步的改良派,这个进步的改良派和晚清的改良派一样,打开对世界的窗户,将西方的文明引进中国。但是89年共产党比满清要残酷一万倍的屠城,已经明确的宣告共产党绝不会走民主改革的道路,那么在89年之后,还要一再的跪求,用种种方式劝导共产党改善民主制度,这种做法本身,就像满清1898年以后的改良一样,是反动的改良,是维护落后,限制进步的改良。我把满清1898年以后的改良派,和现代1989以后改良派,从思想、理论、人格、行为等各方面进行比较,完全一模一样。”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辛灏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华民国史上一个专制复辟时代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