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达赖喇嘛访问蒙古 组织者称与政治无关 图

本月早些时候在印度达兰萨拉出席活动

佛教领袖星期四(11月17日)表示,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即将到蒙古国访问。

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甘丹寺僧侣达瓦阿普列夫说,达赖喇嘛将从星期五开始对蒙古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访问完全是为了宗教目的。

他说,达赖喇嘛将在访问期间接受一个荣誉学位,参加宗教仪式,并且同蒙古国年轻学者和代表会面。

达瓦阿普列夫负责安排这次访问,他没有提及达赖喇嘛同政界人物会面的计划。

他说,这次访问是同分开的,仅仅是为了宗教目的。

中国是蒙古重要的南方邻国,一直指责达赖喇嘛试图谋求西藏独立,同时反对达赖喇嘛到国外访问。

在2006年达赖喇嘛访问蒙古期间,中国曾利用蒙古经济对中国的依赖,以中断铁路和航空交通的方式表达了不满。

蒙古同藏传佛教关系密切,传统上把达赖喇嘛当成重要的精神领袖。

但是,对立的大库伦寺主持赞丹批评说,达赖喇嘛此行是对蒙古内部事务的干预。

赞丹同时表示,达赖喇嘛似乎计划在访问期间任命新的蒙古佛教领袖。

达瓦阿普列夫否认存在这样的任命计划。

达赖喇嘛在1959年离开西藏流亡印度,从1979年开始8次访问蒙古。

在1979年达赖喇嘛首次访问蒙古时,蒙古还处在的统治之下。

来源:BBC中文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达赖喇嘛访问蒙古 组织者称与政治无关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