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江系红顶商人王文良外甥纽约被捕 希拉里李肇星名字浮现 组图

日前美媒报道,两名前中共外交官钟丹和王岚东在纽约被诉,但两人两人均已失去外交豁免权。他们被控涉嫌“强迫劳工阴谋”罪,一名被逮捕拘留,另一名在逃。钟丹是中国亿万富豪的外甥,王文良是中共红顶商人,江系大将李肇星曾为其生意大开绿灯,而且王文良涉及克林顿而被广泛报道,是希拉里和其丈夫的顶级筹款人。

之音19日报道,约联邦法院星期四就中国钟丹(音译,Dan Zhong)的保释举行听证,联邦法官斯特林·约翰逊推翻了一位初级法院法官先前做出的允许保释和居所监禁的裁决。此前这家法院申请了紧急法庭令,防止钟丹逃离美国。

钟丹被控涉嫌“强迫劳工阴谋罪”,于上星期六(11月12日)被逮捕拘留。他是前中国驻美外交官,也是中国亿万富豪王文良的外甥。检察官说,王文良跟政治有关联,他是中国日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老板,这家公司经营的业务从港口运输到大豆和房地产。

美国之音17日报道:两名前中共外交官在纽约被诉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

据美国之音17日报道,两名中国建筑公司在美分公司的前中国外交官,被美国联邦地区检察官指控强迫中国工人从事签证范围之外的工作。一名被告已被逮捕拘留,另一名在逃。这一案件涉及前联大主席受贿案中的嫌犯——澳门地产大亨、中国政协委员吴立胜,还涉及联邦调查人员追踪的一名疑似中国情报人员的“神秘商人”。

星期二,在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公开的刑事指控书中,被告钟丹(音,Dan Zhong)和王岚东(音,Landong Wang)被控涉嫌“强迫劳工阴谋”罪(Forced Labor Scheme)。他们经营在美国运作的一家中国建筑公司,钟丹是主要负责人,王岚东是经理,他们两人都是前中国外交官。

起诉书说,钟丹于2001-2006年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2006-2009年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之后他成为美国永久居民。王岚东从2001年4月开始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任外交官,2007年开始居住曼哈顿,目前没有美国身份。起诉书说,两人均已失去外交豁免权。

钟丹舅舅是红顶商人王文良,江系大将李肇星曾为其生意大开绿灯

资料显示,王文良有着十分复杂的政治背景,他在八十年代曾经是中共官员,后来他下海经商,其庞大商业帝国总部就设在丹东。王文良掌控的公司不仅包下了整个中国的丹东港的经营权,还获得了中共在全球各地驻外使领馆的建筑合同,包括修建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

海外中文上盛传王文良任董事长的日林集团,不仅是几十个中共官方的海外重点工程的承建商,该集团还曾在国内承揽天安门、中南海、故宫、天坛、颐和园等建筑的大修项目,承建中共中央党校项目、新华社项目等。

消息指王文良承包中共使领馆工程时,得到了中共前驻美大使、曾任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的大力支持。为了酬谢李肇星等外交高官,王文良采取了〝曲线贿赂法〞,通过向美国纽约大学、哈佛大学捐款换取向这些大学推荐中国留学生入读这些大学的机会,而王文良把他获得的推荐权授给了中共外交部。

起底王文良发家

《纽约时报》在2015年2月发表的有关外国权贵匿名购买纽约高档房地产的长篇调查报道说,属于王文良家族的一个空壳公司“哥伦布天际线”在纽约一处最豪华的公寓楼拥有价值2560万美元的三套共管公寓;在新泽西州,王文良的建筑公司被发现让工人住在危险且不卫生的地方。

《美国之音》5月份起底了王文良在国内发家致富的黑幕。报导说,王文良行贿收买丹东官员以及公检法部门,获取丹东港控制权,从而一举获得滚滚的财源,这是一桩典型的官商勾结的黑幕交易,是侵吞国有资产的典型例子。

2005年王文良获取丹东港时,丹东港的土地就价值17亿元人民币,但王只是用了2亿就把丹东港拿到手。

王文良先前的商业合作伙伴、美籍商人胡铭向中共当局实名举报,王文良在2004年向当时的中共丹东市委副书记、陈铁新行贿至少3万美元和500万元人民币,随后在陈铁新的帮助下获取了丹东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告诉美国之音,在举报王文良行贿之后,胡铭被引诱到丹东然后被抓,旋即被王文良告上法庭、受到起诉被判刑。

知情人对美国之音表示,王文良有钱有势,在丹东买通公检法,想以什么罪名给什么人治罪都可以如愿以偿;王文良还发出威胁说,谁要是想给胡铭做无罪证明,就要死在丹东监狱里,休想作证人。

2015年,中国媒体人梁石川在网络上连续发表文章,声言胡铭案是冤案,抨击丹东政治黑暗让王文良得以横行霸道。2016年1月24日,梁石川被抓捕,罪名是诽谤。

除了梁石川之外,其他为胡铭鸣冤叫屈而后被抓捕的人还有:胡铭的律师朱平、律师金小鹏、前同事林晗、前同事刘伟、妹夫于兴隆、女友迟兰。

涉及克林顿政治献金案

《美国之音》曾报导还透露说,除上述提及的12万美元政治献金外,另一家和王文良有关系的公司也在2013年向克林顿基金会〞捐献了200万美元。

《纽约时报》在相关的报导中表示,尽管王文良有美国永久居民身份,麦考利夫接受王文良的公司提供捐款是合法的,但这起联邦询查还是给麦考利夫〝投下了阴影〞:他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顶级筹款人,也是她和她丈夫的密友,而且他所任职的这个州,对克林顿能否入主白宫影响很大。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系红顶商人王文良外甥纽约被捕 希拉里李肇星名字浮现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