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石涛:头号通缉犯〝回国自首〞 标志性胜利

大陆第一女巨贪、百名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外逃13年后,11月16日被押回大陆。这是一种标志,法广的报导《红色通缉令重要嫌犯杨秀珠返国投案》中说:〝尽管中美双方没有引渡协定。杨秀珠曾任温州副和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是中国百名红通令中第37名返回中国的人员。但这37人返国的具体情况不透明。中纪委网站称,杨秀珠的归案是〝中美反腐败执法合作的重要成果,表明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有腐必反。〞中纪委还称,中美联合工作组多次就杨秀珠案开展调查取证,杨秀珠涉案的资产被冻结和追缴。〞


法广报导(网络截图)

杨秀珠的故事和其他贪官一样,也没有什么可以讲的。她逃跑的年代是2003年,曾经是一个很火爆的人物,曾跑到意大利、荷兰还有美国,她在曾经购买房产出租,靠房租供养自己的生活。她是携带家眷一起逃跑的,卷走了2.5亿元人民币,当时这个数字是非常巨大的。当时听说的贪污没有上亿的。大家都认为,她的钱不可能再追回来了。她辗转了很多国家,在2014年曾在荷兰申请难民,没成功,又到了加拿大,从加拿大乘火车到美国入境的时候,因为使用假护照被抓了,她又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期间中国政府和美国还有过交涉,她还在海外的时候,资产已经被冻结了。

今天很多人在往外跑的时候,以为只要能把钱带出去就行了,中国人带出海外的钱能够把全球房产都炒起来了。中美之间虽然没有引渡条例,但如果证明一个人的资产是违法的,可以以国家的行为进行追缴,重新进行资产来源的认证,这对所有像杨秀珠这样的人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很多中国人拿出来的钱在证明钱的来处的时候,都撒谎作假,做假证明已经像吃油条喝豆浆一样平常了,这些人一定会把自己的钱做得非常合法,看起来非常漂亮。你要多少钱我可以给你,但你要给我把账做的漂亮。

杨秀珠其实自己会怎样已经无所谓了,她年龄很大了。现在关键是否会影响她的孩子和孙子。她是否会以自首来保住自己的孩子能够留在美国。无论怎样,这件事打击面非常大,说明一定会让中纪委创收,把跑出去的钱拿回来,他拿回来的多,李克强印票子就少些。

在过去时间里赚了钱跑出去的,或正准备跑的,这件事情造成的威慑力量会远远大于事件本身。中纪委为什么这么宣传这件事情?意思就是说,我知道你们都想跑,可能都在挪钱呢。你们出去一个,我就弄回来一个。但放心吧,这些人也是吓不住的,他们会照样玩命往外弄钱。因为放在家里也是死。习近平和王岐山其实也明白,所以说反腐永远在路上。说明什么问题?反腐不可能成功,仅仅是手段。

昨天还看到了一个很特别的消息,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生键红博士,在美国接受了新唐人与大纪元时报的联合采访,向外界传递习近平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推崇。有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中共的现任官员,打破禁区,接受两家敢言媒体的采访,意义非同寻常。〞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生键红在美国参加文化交流活动时,接受了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和新唐人的联合采访(NTDTV)

生键红是现职官员,她10月底到纽约进行文化交流敢接受新唐人和大纪元的采访是具有标志性的,她在采访中称习近平为先生,而不是大陆惯用的〝主席〞或者〝总书记〞,措辞斟字酌句。

〝生键红:〝他80年代在宁德小县城工作的时候,那个时代就提出传承中华文化、编好志书、做好年监,他有专门一段讲话,而且推动了这项工作。〞〞

地方志,就是讲各地历史景物的,例如讲北京的《帝京景物略》,记录着与北京相关的人和文化,风俗,建筑和民生,以及有趣的故事。例如各个地方练武术的名人在地方志中都会记载。记录著文化奠基的过程。那是中华民族的东西,会摈除掉中共党的东西,不会用所谓的〝批判的〞眼光去删剪,只留下对党有利的。中共本身就是扼杀传统文化的。


《帝京景物略》(网络图片)

生键红是负责上海市地方志的官员,她敢去接受新唐人和大纪元的采访,这些官员在出访的时候,可能在条例中明确讲不能接受大纪元报纸和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这是出访规矩。她这么做了,而且谈到了习近平的故事,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

习近平和王岐山是做事情,辛子陵在分析中都提到这样的看法,习近平和王岐山不管外界怎么评论,他们就是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对于习近平的做事风格,BBC昨天翻译了一个英文的短消息,《习近平招募〝之江新军〞巩固权力基础》我个人觉得〝之江新军〞这样的称呼很无聊,这是相当一部分海外媒体,为了增加自己书目的销售量或点击率创造的一些新词,〝新四人帮〞就是某些个别的媒体说出来的,因为当初就是拿出〝四人帮〞保住毛泽东,现在又想拿出〝新四人帮〞保住和曾庆红。


BBC报导(网站截图)

但现在谁是四人帮?在反腐过程中,郭伯雄也折了,郭伯雄真正的官位高过徐才厚,你再弄个五人帮?〝新四人帮〞的说法出来后,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中说党内高级干部阳奉阴违,本来打击的人包括刘云山,结果刘云山自己也说出来党内高级干部阳奉阴违,真真假假如何分辨呢?

〝10月被冠上’党内核心’的习近平,有权力在中共25名精英中安插自己的盟友。〞报导称,在习近平提拔的〝之江新军〞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蔡奇。他在今年10月被任命为北京市代市长。〝这一任命为他出任北京市委书记打开大门,因此也确保他能在政治局常委中获得一席。〞

北京市委书记能在政治局常委中获得一席这是有问号的,是错误的概念。他一定会成为政治局委员,倒是真的,而且他一定要是市委书记而不仅仅是市长。

我们可以看到在海外中文媒体那种狂轰滥炸作用之下误导着中共体制内部斗争的描述,不过,蔡奇突然成为代理市长这是值得大家关注的。我不认为习近平一定在为十九大准备什么,我认为任何现在的,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这样省份一把手的重新被任命是为习近平向大家公布谁是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阳奉阴违者对他的权力怀有野心的那个人,他做的一切都是为这个事情做铺垫。

我说过,无论海内外,今天就是一个完全大变革的年代,川普当选美国,这件事情在世界媒体上稍微平静了一些。川普表现出来的是人的真实品质,无论是他好的方面还是不好的方面,人们心中习惯的、被媒体颂扬的精英很多都失去了光彩,很多精英有着相当虚伪的一面,掩盖的一面,甚至还有罪恶的一面。现在价值观中,人们心目中的成功者也有很多人的品质出现了巨大问题,这些问题在社交媒体的烘托下展露无遗。

很多人讨论说,中美之间的关系到底会怎么样,我认为如果你还死守精英文化和理念,你根本就不可能准确预测后面会发生什么。一些刚看我节目的人说,搞不懂他到底在说什么。看了一段时间后,他会说,涛哥真是这么一回事。

人们希望接触到的是一个真实的人,当一个精英忙碌一天回到家里,独处的时候大多时候都是失落和感慨。因为奋斗了一天,他知道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有时得到的是别人认为宝贵但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去追求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是被周围的环境烘托的。

我看到一个小故事,非常有趣,从中可以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一对父子,父亲早晨起来倒了一杯牛奶,问儿子,这是什么?儿子说,这是牛奶。父亲又拿了一个玻璃杯,倒上橘汁,父亲又问儿子,这是什么?儿子心里嘀咕,老爹有问题了。然后说,这是橘汁。父亲有拿了一个空杯子往那里一放,问这是什么?儿子说,这是杯子。父亲说,〝你明白了,人们被教育的过程,会让人偏离了本来的自己。一个杯子里装了牛奶,我问你是什么,你说是牛奶,你已经看不到杯子了。在你的视觉中,观念中,认识中,你已经完全忽视了杯子的本身,当我倒进去橘汁的时候,你说是橘汁,只有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你才认识到了自己的本来。这是生命的悲哀〞


牛奶杯(codesign/pixabay.com)

现在奉行的、而被川普打碎的精英主义,就是一种灌输主义,叫做被教育的过程,就是树立观念的过程,就是牛奶倒进杯子里的过程,所有的这些东西却不是生命的本身。当在欲望的促使之下,人被外界的环境灌输了什么,就会引起人什么样的欲望兴趣,这个人就会成为了什么东西,失去了自己的本来。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有关羽坛传奇人物林丹,我个人想不到他怎么传奇了,他被抓住有小三,是个国内选美的女孩,他老婆刚刚在11月份给他生了孩子,他自己也承认了。这就是我说的,大家心目中的精英,人的品质的实际会被击碎的。这就是今天的年代,一个人称传奇式的人物,犯了一个所谓〝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大家也就一个乐子。因为他逃不掉欲望的驱使的时候,不让他找小三,可能吗?嘲笑他的人,有多少是抱着小三、小四在嘲笑呢?这是非常真实的一幕,也是残酷的一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头号通缉犯〝回国自首〞 标志性胜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