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中共官场大换血 习近平第四势力崛起(图)

中共十九大卡位战正在进行,官场正在经历一次人事大调整。航天军工系官员悄然崛起。港媒曾分析,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当中,习近平主要有四大力量,军工系人马列第四位。

海外《多维网》11月16日刊文指,最近大陆珠海航展规模扩大,与官员升迁有着密切的关系,从近期官场人事变动中可见一斑。

坊间传言称,在吉林省长蒋超良调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后,空出的吉林省长职位,广东省副书记马兴瑞有望北上填补。现年57岁的马兴瑞曾在中航集团、工信部工作多年,未来仕途行情看涨。

除马兴瑞之外,重庆市副书记张国清也是出身军工系统,有消息称,张国清将任重庆市长。

11月初刚刚履新省委副书记的袁家军,也曾长期在航天系统工作,2000年4月至2004年2月,兼任神舟二号至五号飞船系统总指挥。

在2016年调整的一批书记、省长中,工信部兼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空降湖南省代省长。许达哲长期在军工系统工作,历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后调掌国防科工局。

与许达哲一样,现任辽宁省长陈求发、河北省长张庆伟都出身军工系统。

此外,还有现任辽宁省委常委谭作钧曾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总经理,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甘肃省副省长黄强同样出身军工领域。

国家部委中,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曾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

航天背景出身的官员中,现任职务最高的人是国务委员王勇。

香港《东方日报》11月4日刊发白非评论认为,近期上位的这些高官,究其来源,无非是四大门类。

第一类是以“之江新军”为代表的习近平闽浙沪旧部,如新任北京市长蔡奇。

第二类是习近平旧部之旧部,属于习家军的扩展。如由贵州省委秘书长调任内蒙古党委常委兼书记刘奇凡,是中办主任栗战书在贵州省委书记任上的幕僚。

第三类,是一批没有明显派系色彩的专业、技术类干部。如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其曾担任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第四类便是日益获重视的前央企老总们,尤其是军工领域,包括马兴瑞、袁家军等人。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共官场大换血 习近平第四势力崛起(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