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安倍急忙见川普 不甘落后 习近平派汪洋来了 图

作者: 法广

当选总统后会见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18号早晨7时,日本首相在位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举行了约1个半小时的会谈。中国不甘落后。中国副总理汪洋下周将赴美访问。他有可能会与特朗普的团队进行接触。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会谈之后,中国评论称,中方乐见国与国之间发展正常的双边关系,希望有关国家间的合作与双边安排不损害第三方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进行了非正式的会晤,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有关会晤的具体情况。我想指出,中方乐见国与国之间发展正常的双边关系,希望有关国家间的合作与双边安排不损害第三方利益,应尊重地区国家的安全关切,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下周将赴美访问。他是否会与特朗普先生的团队进行接触?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关于汪洋副总理赴美出席中美商贸联委会的有关活动,目前正在协调安排中。

安倍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会见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18号早晨7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位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举行了约1个半小时的会谈。

会见结束后,日本首相显得对会见非常满意,并表示特朗普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美国当选总统则强调这是非正式的会谈,并拒绝披露一个半小时中,两人都谈论了哪些主题。

法国世界报写道,就这一会见,特朗普咨询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但是特朗普没有咨询美国国务院,特朗普不认为咨询国务院会有什么用处,但是,特朗普却邀请了他的大女儿伊万卡及其丈夫参加了和安倍的会见,另外受邀参加会见的,还有很有可能将出任委员会主席的弗林。

来源:法广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安倍急忙见川普 不甘落后 习近平派汪洋来了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