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栗战书入常大热 中办继任人选已定?(图)

六中全会确立〝〞后,〝入常〞的人选也备受各界关注。阿波罗网曾梳理海内外流传的11份入常名单,其中习近平的重臣、现中办主任栗战书全部都在列,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的入常人选。此外,阿波罗网盘点有望入局的习家军名单时,也提到习近平的另一位得力助手、中办副主任丁薛祥,或将成为中办的继任人选,跻身委员。

2012年,栗战书接替令计划升任〝中南海大内总管〞后,清洗中办系统,操刀党内法规工作,还出任由习近平任主席的〝国安委〞办公室主任,并多次在党报等刊物上大谈反腐和组织人事。

栗战书不仅是公开提出〝习核心〞的第一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同时又在六中全会后,以有威信、影响、经验等〝三最〞评价习近平、力挺〝习核心〞。

此前,阿波罗网曾梳理近两年来海内外流传的11份入常名单,其中栗战书都出现在所有名单中,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的入常人选。【阿波罗网曾报道:入常名单11个版本 他都在!谁是黑马?谁肯定没戏?

而对于栗战书的继任者,习近平的另一位得力助手、中办常委副主任丁薛祥是热门人选,并将因此跻身政治局。

丁薛祥是习近平任职上海市委期间的大秘。9年前,习近平由浙江省委书记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时,丁薛祥就是时任的上海市委秘书长。此前有外媒称,虽然丁薛祥只辅佐了习近平半年,但他的低调、务实和工作能力赢得了习的信任。

2013年5月,丁薛祥被调到中央办公厅任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隐现5年之后接替栗战书担任中央“大秘”之势。

《南华早报》的报导称,2016年3月3日,全国会议开幕式的主席台上,丁薛祥第一次以中办常务副主任的身份,和其他副国级领导人一道坐在如此高规格的主席台上。当时丁薛祥和坐在他旁边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有不少讨论。散会后,习近平离席走向出口时,丁薛祥周围的许多官员都主动伸手与丁握手。

报导认为,这次主席台上的握手意味深长。而且多个渠道的消息均指出,栗战书入常后,丁薛祥将接替栗战书出任中办主任,从而成为政治局热门人选。【阿波罗网曾报道:十九大卡位战  阿波罗网分析9名习家军成入局热门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栗战书入常大热 中办继任人选已定?(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