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习近平承认内患在高层 传重磅文件明春抛出(图)

作者: 晏清流


观察认为,前权斗必将惊心动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月结束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抛出了中共党内“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两文件,并确立习近平为“核心”。披露文件出台内幕,指前高官曾集体抵制,一份配套文件被暂时搁置,或于明春再发。在官方全文发布的两文件及习近平所作的说明中,多个细节涉及针对党内高层权斗。

传六中全会文件出台曾遭抗拒 还有重磅明春补发

《动向》杂志11月号报导称,六中全会出台中共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两份文件,过程中曾遭遇派系高官集体抵制。

报导披露,“准则”、“条例”的草稿,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送中共二级元老及已退休正、副国级高官审阅。期间,对“准则”、“条例”有抗拒、抵触、持保留意见的,都是来自江泽民派系的高官,如: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王乐泉、刘淇等人。他们对“准则”、“条例”表面或抽像肯定、认可,而实质或具体反对。

报导还称,原定随六中全会出台的配套文件《关于高级干部贯彻落实准则的实施意见》暂时被搁置,原因是中共中央内部意见未能统一,而对高级干部的级别定位等问题也存在分歧。

消息说,有关配套文件已推迟到明春“两会”前出台。届时能否顺利出台和推行,对习近平为核心的“权威”和“实践”将是一次考验。

习近平承认隐患在高层 十九大前权斗惊心动魄

港媒报导指,六中全会后,中共地厅省部军高级干部学习报告会上传达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的讲话,指“党内危机、政局隐患就出在中央政治局内部、中央会内部。”习承认,“党内危机、政局不稳定隐患还没消除。”

据11月2日官方发布的习近平就六中全会文件起草情况说明,当中特别提到“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并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

习近平强调,“抓好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组成人员是关键”。

中共新华社同时发布的“准则”则明确提到“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此前,《动向》10月号曾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9月28日中纪委常委会议上表示,“今日必须承认,局势严酷,形势复杂。这场攻坚战有进展但不顺畅,各种有形、无形的‘挑战、干扰、反扑’很激烈,有多方面,主要来自党内、党的上层。”“一场更激烈的战斗可能在今年稍后及‘十九大’前夕发生。”

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当局公开宣示防范“野心家、阴谋家”,并点名中央委员、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级别,等于指明了权斗方向,中共党内权力斗争还要深入进行,并且必将相当惊心动魄。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习近平承认内患在高层 传重磅文件明春抛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