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黄之锋访美国会 吁世界关注香港法治人权

议员卢比欧会面,诉说香港状况。(黄之锋Joshua脸书)

20岁的香港人士黄之锋今天(17日)拜访,与关注中国问题方面的议员会面。他希望新当选的川普总统支持香港法治和。在一个由美国国会举办的活动上,黄之锋发表了演说。

在美国国会山庄,黄之锋拜见了「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共同主席卢比欧(Marco Rubio)以及参议员柯顿(TomCotton)等国会重要人士。

黄之锋在会面中提出了他对国际社会在香港问题上的期望,希望各国能关注香港在统治下的法治和人权。他认为国际社会有道义责任,监察和就香港的情况发声。卢比欧表示,在未来会继续通过委员会跟进香港问题,并勉励香港人面对共产不要退缩。

卢比欧与柯顿在会晤后联名再次推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重新履行对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诺,限制侵害香港民主的人士入境美国,以及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

在一个由美国国会举办的活动上,黄之锋发表了演说。他呼吁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关注香港法治和人权状况。他表示:同样是出身商界,我希望川普总统可以认识到,若要维护香港的商业利益,就得全力支持香港的人权,并维持司法独立及法治。

在一系列活动前,黄之锋先拜访了美国华盛顿邮报总部,希望作为“第四权”的大众媒体能致力于关注香港的状况。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黄之锋访美国会 吁世界关注香港法治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