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海外党媒:杨秀珠被遣返 曾庆红"白手套"郭文贵将步其后尘 组图

郭文贵(网络图片)

这位号称“中国第一女贪官”、位列中国“百人红色通缉令”榜首的前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已于时间11月16日回中国“投案自首”。“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网称,头号通缉犯被中共当局成功缉拿回国,“某些贪腐严重的高官”的“白手套”、巧取豪夺亿万财产的官商郭文贵将取代杨秀珠的位置,成为中纪委追缉的头号目标。郭文贵被曝真正后台是曾庆红。多维此文或别有用意。

中纪委成功缉拿头号“重犯”

杨秀珠潜逃国外13年,曾向美国政府申请政治庇护。但一年前,纽约联邦移民法庭出庭审理了她的案子,拒绝了她的政治庇护申请,但是法官以反酷刑为由决定不遣返她。

中纪委星期三(11月16日)说,2014年以来,中央追逃贪官办公室通过多个渠道,向杨秀珠施压,同时劝她放弃抵抗,投案自首,以得到宽大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纪委官网以《天网恢恢虽远必追——劝返“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投案纪实》的文章进行大篇幅的刊载,然而以“纪实”的形式刊登文章,在中纪委官网上也从未有过。

杨秀珠被中共官媒封为中国“第一女巨贪”,涉嫌贪污金额超过2.5亿元。

在其潜逃当年恰值习近平主政浙江之初,这些年中美两国不论在领导层面,或是在司法执法合作和外交交涉等方面,对遣返杨秀珠的态度和努力从未中断过。

有媒体曾报道,习近平曾与奥巴马谈遣返贪官时第一个点名杨秀珠。为遣返杨秀珠,中国检察机关多年来向美国司法执法部门提供了杨秀珠涉嫌贪污犯罪的大量证据资料, 中共外交部门多次向美方重申中国打击贪官、坚决要求美方遣返杨秀珠的原则立场。

有对杨秀珠案件的知情人士称,从美国政府的态度可以看出,美国法律不会同情她这样的贪官,“不论从哪方面看,杨秀珠都不符合政治庇护要求,不管是什么接这个案子,她一定会最终被交给中国政府,只是时间拖延长短的问题。”

“海外”亲习党媒:杨秀珠归国,郭文贵将步其后尘

被指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网评论文章称,杨秀珠的归案自首一方面体现了中国海外追逃取得了重大突破;另一方面,则是中美执法合作的重要成果。二者无论对中国抑或西方而言,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尤其是对正隐匿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在逃嫌犯来说,杨秀珠的归国投案更是一个极大的刺激和提示。

文章还分析,中共“某些贪腐严重的高官”的“白手套”——郭文贵,将成为“杨秀珠第二”。

文章称,他原盘古大观的老板,资本运作高手郭文贵已被列为逃亡美国的最主要嫌犯之一,他的重要性,在于他成为中共某些贪腐严重的高官的“白手套”,如今中纪委正在深挖严查。

而且,他曾与原国安部副部长合作,把国安反间谍的功能和公检法司的公权力,一度变成自己敛财的工具,巧取豪夺了数以亿计的民企或国企的财产。

郭的每一步成功似乎都涂上浓重的官商勾结的色彩。从1992年的河南大老板家具厂,到1993年10月参与创办郑州裕达置业有限公司;从首期开发郑州东明路以北姚家寨以西的18000平方米土地,建设中低档商住楼,到1996年9月,开发裕达国贸项目,再到2002年,郭控制摩根投资公司,政泉置业分别获得北京朝阳区大屯乡的两个地块,建设摩根中心和金泉广场等等。

文章称,杨秀珠现已归国自首,而在逃的郭文贵极有可能要取代杨秀珠的地位,必将步杨秀珠的后尘。可以预料的是,等待他的结局或许就是杨秀珠的今天。

郭文贵和胡舒立之战,背后是曾庆红和

2015年3月,曾爆发了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和财新传媒老总胡舒立的纷争,引发外界舆论的极大关注。有消息人士称,这场政商大战的背后本质是中国政治社会的深刻变局,其博弈内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亦有分析称,郭、胡这场大战的背后是王岐山和曾庆红,其背景“极可能是习、王对曾庆红采取措施后遭遇的激烈反弹”。

郭文贵对阵胡舒立(网络图片)

3月24日《棱镜》发表“郭文贵神秘盘古会”;25日,财新网发出特稿《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接着26日财新网又发表了《起底郭文贵》的文章。

以上报导详细叙述了郭文贵与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从结盟到反目、扳倒北京前副市长的内幕及建立起庞大的政商关系网“盘古会”,攫取巨额财富等情节,剧情如同连续剧般,复杂的关系令人眼花撩乱。

随后,3月29日,身在美国的郭文贵在其公司官网发表致胡舒立的公开声明。郭文贵否认财新等媒体对其的有关报导,要求与胡进行公开对质,还曝出胡的隐私内幕等,称其手上掌握胡的诸多猛料。

之后,财新传媒在3月30日发表公开声明回应,称郭文贵“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并称已向警方报案。到了30日晚间,政泉控股的官微悄然撤下了郭文贵的公开信。

紧接着,郭、胡两人的“隔空对战”升级,郭文贵开始接受海外各大媒体的采访。郭文贵对港媒表示,他不是中国公民,受美国法律保护,挑战意味更加明显。

财新传媒法律部3月31日晚再次发表中英文声明,指责郭文贵和部份港媒涉嫌对胡舒立构成诽谤罪,并已聘请律师,拟在香港起诉郭文贵及相关港媒,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4月1日,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博讯网也加入战团。其旗下博闻社一日内三发独家头条《令人震惊!胡舒立和财新涉敲诈金融与国企规模巨大》、《郭文贵、李友私人飞机上合影领导疑似王岐山》和《请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 【相关报道: 江破中共家规   代言人叫嚣要习王交代立场

郭文贵和胡舒立之争背后是曾庆红和王岐山

胡舒立被称为“中国最危险女人”,据称与王岐山、甚至习近平都关系密切。其创建的财新传媒被视为亲习近平阵营的媒体。

而郭文贵的靠山,则被指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郭文贵在上述3月29日的声明中说,他不认识落马的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但30日对《南华早报》说,他是经过中央最高层领导认识的刘志华,而且承认是自己揭发的刘志华。

在专访中,郭文贵说,介绍刘志华给他的人“现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一,是他安排让我去的。这个人我认识了多年,是他告诉我需要找刘志华。”

外界分析,郭文贵口中的“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一”就是曾庆红。

港媒《前哨》报导,曾庆红也介入了当年的摩根中心事件。曾庆红曾经对摩根中心的归属做了批示,在刘志华倒台后,帮助郭文贵拿回摩根中心,“但现在还无法知道,曾庆红有否录像或受贿证据在郭文贵手中。”“曾庆红儿子曾伟拿了郭文贵多少银子,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是,人们都知道曾伟的一句名言:少于一个亿的进项,免谈!”

博闻社独家:准备通缉郭文贵

10月19日,博讯网之博闻社发表独家称,来自北京有关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曾经被胡舒立旗下财新网曝光收买串通国安、公安高层,通过政商勾结大肆从事不法敛财活动的大陆知名财团“政泉系”实际控股人,目前在逃美国的郭文贵,经公安部侦查掌握了他涉嫌重大国际命案的证据,中方准备通过国际刑警组织缉拿郭文贵回国受审,且会要求美方协助遣返郭文贵。

文章说,北京消息指,早年在中国境内曾经发生一综涉外国人的命案,一名日本人被杀害。公安部门侦查发现郭涉案涉案的证据,中共公安部决定通缉郭文贵归案受审。郭文贵目前躲藏在美国,不但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还持有美国绿卡(永久居留权)。因此,中共公安部应该会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郭文贵进行通缉。

该博闻社独家文章称,习近平上台后对周永康的政法系穷追猛打,动到了与郭文贵关系密切有重大利益交易的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原河北省政法委张越。郭文贵自知形势不妙,提早出境躲避,上述关系被抓后,郭更逃往美国。

不过,阿波罗网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发现,马建去年1月被抓,3月郭文贵已在美国同胡舒立的财新网隔空开战,而张越今年4月才落马。

博闻社10月19日独家文章的截图

上述博闻社独家文章还称,郭文贵去年被胡舒立的财新网起底后,居然在境外摇空国内政泉系“反击”,郭本人更跳出来,接受香港某中资背景媒体的“电话专访”,不但指鹿为马,而且反咬财新网女总编辑胡舒立,甚至对胡进行人身攻击,更过分的是放风暗示胡与王岐山的关系。

不过,阿波罗网记者发现,所谓“对胡进行人身攻击”、“放风暗示胡与王岐山的关系”的,不是香港党媒香港商报,而是博闻社,而且已经不仅是暗示。

去年3月,江派借郭文贵攻击胡舒立向王岐山宣战,博闻社同一天三发独家要胡舒立交代“与王岐山的私生子”。都是博讯的头条。

博闻社刊发的郭文贵和某中共政要(暗指王岐山)的合影中,该“政要”的面目都打了马赛克(图源:博闻社)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海外党媒:杨秀珠被遣返 曾庆红"白手套"郭文贵将步其后尘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