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河北信访局长大骂访民被曝光引发众怒

河北唐山迁安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市局长宋俊合,辱骂上访人的视频曝光后引发众怒。日前,宋俊合在舆论压力下终于向媒体承认,网传他的视频片段是真的,但强调当时自己不是在骂,而具体原因则「忘了」。有评论指,不解决官员权力来源的问题,类似情况还会不断发生。

河北唐山下辖的迁安市信访局局长宋俊合日前与上访群众袁井和当街对骂,视频遭到曝光,在河北当地论坛广为流传。视频中,宋对袁不断以粗口羞辱,引发舆论哗然,质疑他身为信访局局长,却毫不尊重访民。

在舆论压力下,宋俊合11月15日证实,网络上有关他和群众争吵的视频是真的,但自己并不是在骂访民。他说,具体的内容视频中都有显示,但他 「已经记不清当时的原因,都忘了」。

有媒体曝光,事发当天为迁安市纪委副书记上访接待日,部分群众到市信访局院内反映问题,宋俊合到院内与群众碰面,随即发生了比视频中更为「激烈」的带有辱骂性质的争吵。

关注事件的一名访民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当局打骂访民是家常便饭:「信访局长骂老百姓这都是小菜一碟,有很多地方把上访的人关进精神病院,上访人在门口被打甚至被打残都有。我们经常被骂,这都是小巫见大巫,我们上一届的信访局长骂得还难听些,再粗鲁的话都骂出来了。以前网络不发达,现在人人都有智能手机,再加上现在人的思想观念知道保护自己,他们现在很多领导为了作秀,都学精明了,在语言上还是相当客气,但是就是不办实事。」

今年6月,全国省级信访局长专题研讨班上,有信访局长承认,哄骗、刁难、殴打、辱骂民众现象仍有发生。

对此,河北独立媒体人朱欣欣告诉本台:「迁安市官员辱骂民众的视频曝光说明权力的来源(问题)他不解决的话就会产生对民众的傲慢。因为他不是来自于民众和民意,官员背后就是强大的专制的权力作后盾,会蔑视群众。我们看到美国大选两个候选人即使彼此互相攻击,互相揭短,但是他们都要尊重民意。(迁安市官员辱骂民众)说明官员修养太差,长期官本位的文化,官员没有把自己真正摆对位置,摆到公仆的位置,完全是把自己作为高高在上的一类人。」

此外,省岳池县71岁的访民杨天直上访死亡事件扰攘3个月后,官方日前终于公布详情,岳池警方通报,已抓获张姓疑犯等9人,但没有确认疑犯是否黑保安或其它身份。

据了解,杨天直今年8月与另外三名上访者到北京的国家信访局附近上访时,遭多名截访者带上车后,一路被毒打,其间杨天直曾两次跳车但不成功,最后他被发现死于岳池境内路边。

--转自亚洲广播电台

本文标签:, , , , ,


via 河北信访局长大骂访民被曝光引发众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