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栗战书入常第一人选 踢走刘云山掌管文选?(图)

中共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后,十九大〝入常〞人选引起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据海外媒体曝出的多份入常名单中,的重臣、现中办主任全部都在列,被外界视为板上钉钉的必然〝入常〞者。自去年以来栗战书多次破例涉足主管的党建、文宣系统领域,替习发声。有消息称,栗战书入常将接管文选系统。

2012年,栗战书接替令计划升任〝中南海大内总管〞后,清洗中办系统,操刀党内法规工作,还出任由习近平任主席的〝国安委〞办公室主任,并多次在党报等刊物上大谈反腐和组织人事。

路透社曾在10月2日引述与北京高层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披露,习近平的亲信中,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十九大〞入常希望最大。

10月3日,来自有可能接近《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著名微信公号〝学习小组〞的人,也曾在微博上发出一份只有姓氏的十九大常委人事布局的名单——〝习、李、王、胡、汪、栗、王。〞但次日该账户遭到微博清空。

根据这份名单,外界猜测依次应为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汪洋、栗战书、王沪宁。

而据《中国观察》统计,除了上述的2个分析版本,此前还有媒体曝出过6份〝入常〞相关名单。而栗战书是这8个版本名单中唯一全部被列入的,因而被外界认为是板上钉钉的必然〝入常〞者。

接替刘云山掌管文选系统?

外界还有传言,栗战书将会接管江派常委刘云山的文宣系统工作,以终结〝十八大〞后,江系不断利用文宣系统对习近平搅局的状况。

事实上作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栗战书,已多次介入刘云山主管的文宣、党建系统。

今年5月18日,中共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在会议上,栗战书以委员、中共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现身,并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

而该表彰工作委员会的主任是中共江派现常委刘云山,出席会议的还有其他4名副主任:杨晶、王晨、杨洁篪、张庆黎、张阳;阵容庞大。

去年8月24日,习近平当局批准建立“中央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主持第一次联席会议并讲话。中纪委、中组部等14家中共中央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去年4月8日,栗战书破例参加中共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并讲话。会上,栗战书要求中共官员要学习习近平的相关论述。

据公开报导,以往历年中共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参加的最高级别官员是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鲜有其他高级别官员参加。栗战书此次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身份参加,实属破例超规格。

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目前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负责中共党建、文宣系统工作。中共“十八大”后,刘云山不断利用文宣系统与习近平对着干,甚至扭曲、封杀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讲话等,一段时间内,习近平、王岐山等不得不利用财新网发声。

栗战书多次破例涉足刘云山主管的党建、文宣系统领域,替习发声。外界认为,释放的政治信号耐人寻味,栗战书或将获习进一步重用,仕途可能有新变化。

来源: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栗战书入常第一人选 踢走刘云山掌管文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