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中共高官再现三兄弟同年落马 赶上最知名“兄弟档”令氏家族

于今年1月落马。(图片)

中共国家原局长王保安在今年年初落马后,2个弟弟王宏景、王宏希近日也被宣布受查。三兄弟在一年内先后落马现象,在中共一党独裁的体制下并不算特例。除了原中共政法委周永康兄弟外,最知名的“兄弟档”当属:令计划、令政策及已逃往的令完成一家。

据中共最高检17日通告,中共焦作市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涉嫌受贿,近日已立案侦查。

王宏景的哥哥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早在今年1月26日就已被查。据说王保安是在统计局走马上任仅8个月内就被通报落马。其弟中共平顶山市原湛河区委书记王宏希,几乎也在同一时间被查。今年8月26日,王保安被“双开”(和公职)。

据港媒披露,尽管王保安在落马前曾被中纪委约谈过,但王保安并未主动交代,而是开始策划外逃。

今年1月26日,王保安在当晚7点30分公开安排会议,并在会上声称,中国经济有多“优势”及“向好”的言论。但暗地理,他却通知司机送他去北京机场,并称是个人私事无需秘书随行。其实王保安当时是计划在当晚与情妇秘密外逃到欧洲。

不过,他的外逃计划,早被中共中纪委监控。当晚会议结束后,王保安到休息室准备取公文包和外衣时,被中纪委等人拦住,并通知他已被“双规”。

据报导,王保安的公文包内有2本署名是“黄国安”、“丁毅”的公务护照,王保安的机票是在当晚飞往巴黎以及9点飞往法兰克福的2套头等舱机票,王的情妇也在机场贵宾室被抓。据说王保安被抓的过程,犹如大陆反间谍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王保安的腐败不仅波及2个弟弟,其妻子、秘书韩晓亮也深陷其中。韩晓亮于今年10月31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和“行政处分”。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高官再现三兄弟同年落马 赶上最知名“兄弟档”令氏家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