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在华业务被指利益冲突 川普移交集团管理权

日前当选的美国在竞选期间称要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然而,他也曾经夸耀他跟中国之间的密切商业关系。

川普在2014年的一个活动中说:「他们最想要的东西,你知道十分之一吗——川普的任何东西。你相信吗?我的公寓,我的领带。他们爱我。」

CBS报导说,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他的全球商业王国跟他的职务将构成利益冲突。他在中国的经济利益仅仅是其中一部分。他的子女将运营川普集团,但是他们同时也是他的重要顾问。

川普的女儿曾经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在中国将有一个极好的未来。」

川普家族瞄准了在和深圳的潜在酒店项目。在川普的财务公开文件当中,川普中国发展有限赫然在列。

伊万卡在2012年曾说,他们在上海有一个团队。「在这里,人们对(川普)品牌有很大的兴趣。」伊万卡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在加大我们的投入,以遇见合适的伙伴,找到正确的机会。」

但是华府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司考特?甘迺迪告诉CBS,采取这些步骤不可能不跟政府打交道。

「(在中国)商业和政府之间的界限更加模糊,关系更加复杂。」甘迺迪说。「他们可以用一种你在世界其它地方遇不到的方式,向个人交易敞开大门或关上大门。」

中共也需要向川普付钱:国营中国银行是川普大厦的租户。

对这个利益冲突的一个制约是,美国宪法禁止政府官员接受政府或外国政府下属公司的付款。但是这则条款如何执行,取决于共和党控制的国会。

川普集团在回应CBS的询问时说,「我们正在审查各种公司结构,我们的目标是,立刻将川普集团的管理权和业务组合移交给小唐纳德?川普、伊万卡和埃里克?川普,以及一个高技能的管理团队。这是川普集团的首要任务。最终确定的公司结构将符合所有的规则和条例。」#

2016年11月18日讯

本文标签:, , , ,


via 在华业务被指利益冲突 川普移交集团管理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