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前发改委高官在美潇洒后回国 官媒急洗白?(组图)

作者: 林中宇


国家能源局下属《能源》杂志公众号发文配图:张部长回国了!(图片)

中共国家前副主任、首任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早前在网上自曝在美国潇洒“养老”配文照片,引发舆论哗然。11月18日,中共国家能源局下属《能源》杂志微博公众号,发表了一篇对张国宝的专访报道,称其已回国,详尽解释张去美国治病是获中共党组织批准的,云云。外界指在当局反贪追逃背景下,“洗白”之意十分明显。

大陆微信号“经济学家圈”数天前发出一组中共国务院前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美国的养老生活照,其中包括显示其在波士顿麻省总医院治疗的照片。





张国宝自曝在美国“养老”和治病照片(部分)

因这组照片出来后引起巨大反响,网友哗然。有海外评论则指,作为对中共一位部级政要,张国宝的选择无疑给中共的所谓“四个自信”,提供了另类的诠释。微信号随后已经删除了这组照片。

公开资料显示,张国宝,72岁,浙江人;西安交通毕业,自1991年起,历任国家计划委员会投资司工业处处长、投资司副司长、国家计委副秘书长、副主任等职;2003年4月,出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2004年3月起,还兼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正部级);2008年3月至2011年1月,曾兼任首任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的前任)。2011年退休,转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

目前其公开职务还有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会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

中共国家能源局下属《能源》杂志微博公众号18日以“张国宝病愈后关注了哪些事”为题,发表了一篇对张国宝的专访报道,表面上主题是张国宝谈、环保能源等问题,其重点在后半部分,称他“已经回北京”,特别谈到他去美国治病的背景,强调当初他去美国治病,是获得“组织”批准的,而且在美国治病过程,也一直有向“组织”汇报。

报导还配发多张张国宝接受访问的照片,以说明张“的确在北京”。照片显示拍摄于一间办公室,张国宝身穿中山装,和在美国时简装甚至背心出街的“豁达淡然”的感觉,完全不同。

海外博闻社19日的报导评论认为,这篇文章与其说是请“老局长”谈能源问题,不如说是为张国宝“洗白”,以证明两点:一是在能源局后任局长刘铁男、副局长许永盛、能源局核电司长郝卫平等连串贪官出事后,张国宝是清白的,赴美是经组织批准,并非外逃。二是表明张已经回国,证明“没事”。

不过,也有外界评论认为,从习王反腐这几年的规律看,贪官不管怎么“洗白”、“表忠”,该出事的就会出事。

目前不清楚这篇文章是张国宝要求采写的,抑或是中共“组织上”安排的。

《看中国》此前刊发的有关张国宝自曝在美“养老”的文章:《中共高官晒美国养老生活 网友热议》。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前发改委高官在美潇洒后回国 官媒急洗白?(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