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石涛:川普当选是宇宙的选择?美共和党提〝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苹果日报今天最新的报导《共和党议员促制裁打压港自由官员冻结资产禁入境》中说:

两名会见访问美国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后,宣布在国会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对压制香港自由的中国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包括冻结在美国资产及禁止入境美国。

今天美国是共和党的天下,参众两院都是共和党,总统也是共和党。共和党议员有这样的表态对中共高官,如梁振英和张晓明这一类人,最有制约力的。为什么?他们生活在利益之上,他们永远会考虑到自己的利益,利益受到伤害对他们的伤害是最大的。他们缺乏灵魂的思考,所以利益的一切成为他们生命的全部,他们为什么在美国有资产?那是留后路,别看在香港这么折腾,他们想利用美国政府和社会满足自己的后半生。

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是共和党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席鲁比奥(Marco Rubio),鲁比奥曾与特朗普竞逐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提名,今年初宣布退选。


苹果日报报导(截图)

法案其中一项要点是要求美国总统对侵害香港自由的中国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包括负责策划铜锣湾书店事件的人,及其他监视和拘禁香港记者与压制香港自由的人。美国会冻结这些人在美国的资产及禁止他们入境。美国政府亦应表明,所有因参与争取普选非暴力示威活动而被拘捕的港人,不会因此被拒发美国旅游签证。参议员柯顿在声明中指,法案将向中国政府官员发出清楚讯息,损害香港自由及违背香港保持高求自治的承诺,不会没有代价。

这个针对性就极强了,香港青年学子黄之锋在西方媒体的采访中说过,他要从最前线退出来,他要到海外求学。他现在的社会经历和取向远远比现在的大学生成熟。我们知道黄之锋有自己的信仰,所以能够表现出那种内在的平和自然,但决不是软弱。

成熟的人知道自己应该走什么样的路,他们知道什么东西可以碰,什么东西不能碰,他们走的路很理智而不是单纯砍杀的过程。中共的体制就会教人砍杀,胜者王侯,败者寇。说句难听话,就是累死自己。每个人都在奋斗当中,在奋斗着去占有的过程就是杀死自己的过程,损害人本身品质的过程。人们缺失灵魂的认知,只想着肉体去占有。

卢比奥说:〝黄之锋和其他的活动人士代表香港的未来。一个不会重走北京失败的独裁和一党制的未来。未来,美国对香港人的民主抱负很感兴趣,也会将其列为外交政策的优先项。〞


黄之锋脸书(网络图片)

卢比奥是共和党中的重量级人物,他这样的表态代表着美国政府未来的态度。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的报导中说,

〝美国国会的一个委员会周三发布一份报告说,国会应该对美中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以防止中国在两国经济关系上占便宜。该委员会提出了许多建议,包括建议国会成立一个政府小组,专门审查外国的收购交易,以阻止中国国有企业收购美国,或获得美国公司的〝有效控制权〞。该委员会还说,国会应该要求一家政府监督机构,就制造业大规模外包到中国〝是否导致国防工业基地被掏空〞的问题起草一份报告。〞

其实希拉里就被揭示出来故意向中国泄露一些工业和经济秘密,美国国会的这份报告和川普在竞选中的说法是完全吻合的,说中共购买美国公司,窃取相当大的资源。

今天中美关系走到这一步就是时间到了,不是人能说得算的事。

今天无意中看到一篇报导,讲的是一位在香港居住的美国人,他在美国大选前两天在脸书上写一篇东西,说自己知道川普会获胜。


当选美国总统,地产大亨川普(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他说,三年前得了重病,在做手术的时候,自己的灵魂离体了。其实我们所说的人死了就是灵魂出去了,我们会听见人说,〝这个人完了,已经脱相了。〞其实灵魂一出去,这个人就脱相了。我们形容一个东西沉,会说〝死沉,死沉的。〞大家知道死人会很沉,其实就是身体里没有魂魄了,现在科技叫做心脏停止跳动了,什么脑死亡?其实就是人的灵魂出去了,回不来就死了。这个人说自己灵魂出去之后,进入了时间隧道,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其中最关键的是三年之后的美国大选,说是一个与现实环境截然不同的一个人会获胜,一个生意人会当选总统。他说川普当选是神的旨意。

川普当选是大家公认的打破了精英主义,打破了很多不成文的规矩。英法德等国家的一些传统势力都不接受川普,他也不在乎。川普利用了美国选举体制,他成功了。

想想王岐山和2012年上台的时候,意识到整个党的体系是他们的对手的时候,他们也是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很多人说,他打破了集体领导,在那里搞独裁,这些人还停留在旧思维当中,习近平的出现也是同样击碎了共产党体系中的所有规矩。他可以以党的手段把共产党弄死。

中共体制最邪恶的是摧毁了人们对根源的认知,道德是不归属于人的肉体的,是和灵魂连带的。但中共把人说成猴子变的,要人遵守道德,怎么遵守?没有根源。就玩命整这块肉了。

就像林丹的〝传奇〞称号成为了他胡来的本钱,这是社会推动的。据说他在老婆怀着孕和刚生完孩子就外面找小三了,当把利益当成绝对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成了买肉、卖肉的了,男的要吃新鲜的,女人要找有钱的。


林丹(网络图片)

他在微薄上说,自己对不起家人。大家批他,但说实话,那样一个社会中,有多少男人和女人一生只坚守一个伴侣?

如果那位朋友三年前看到了川普当选的话,时间是个神,一切都是定数。所以我说,〝努力〞是愚蠢的,〝尽力和欣赏〞是生命的体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川普当选是宇宙的选择?美共和党提〝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