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贺卫方饭局批贾敬龙案 曝周强未入政治局内情

贺卫方饭局视频热传(视频截图)

北京时间11月17日,大陆网络传出有关贺卫方一场饭局的拍摄视频。视频中,北京大学教授贺卫方两次起身讲话,谈到不久前被执行死刑的贾敬龙案件、最高法院长周强,并提及周与已落马的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曾有关系,指目前周在上特别小心。

在一个长度为2分01秒的视频里,贺卫方批评强拆贾敬龙婚房者说,“粗野地拆除(贾敬龙的宅基地),让他的婚姻破灭了,我认为这样的行为是有严重的过错,甚至是犯罪。”

贺卫方强调,自己也认为杀人不可原谅,但贾敬龙的情况“可以有稍微一点点值得原谅的”。他举例美国:“在美国如果一个人闯进我的住宅里,可以开枪打死他,不存在任何的刑事责任。”

贺卫方说,“我们呼吁,我们呐喊”,“周强,最高法院的院长是我的同学,大学同学。四个副院长都是一届的同学。我想说,稍微做一点努力,让他说,大家判成死刑缓期就行了,改一下子怎么样。但是呢,我觉得没有办法,纠正不了。”

贺卫方又谈到周强的政治境况,指他在十八大没能进,是因为跟令计划有关系。

贺卫方说,“他政治方面,上一届十八大开会之前,好多的港澳台的媒体都在鼓吹说,他会进入政治局,成为一个政治上的新星。但是他后来没有进入,当然这跟令计划有关系了。所以他现在政治方面特别谨慎小心。”

贺卫方这个疑似被私自录下的视频,一度在微博上广传,并引来网友热议,但目前转发的视频皆已被删除。

公开资料显示,周强生于1960年4月,湖北黄梅人,1998年6月至2006年任中央第一书记,后任湖南省长、省委书记。2013年3月起任最高法院院长。

今年1月23日,周强曾在中共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公开与令计划切割,他提醒中共官员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人为戒,做到“绝对忠诚”,守住“纪律底线”等。

11月15日上午,因婚房被强拆,愤而杀死村官的河北男子贾敬龙被最高法院下令执行死刑。该案一直备受争议,舆论普遍认为贾敬龙不应被判死刑,呼吁当局“刀下留人”。

在行刑前一天的11月14日,贺卫方曾和贾敬龙的魏汝久、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顾问郭道晖、著名律师张思之、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千帆等十余人,联名向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发出《关于贾敬龙死刑复核一案的呼吁书》,要求立即停止对贾敬龙执行死刑。

呼吁书指,最高法院没有考虑中国农村财产法律制度的特殊性,没有考虑传统习俗的影响,没有考虑乡村基层政权的恶政现象,而导致对案件基础事实的认定存在重大错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贺卫方饭局批贾敬龙案 曝周强未入政治局内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