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六中全会习再揭 党内野心家、阴谋家


习近平在18届六中全会上再提野心家、阴谋家。王岐山在9月28日中纪委常委会议上也强调危机依然存在,丝毫不能松懈。评论表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大纪元合成图)

习近平在18届六中全会上再次强调中共党内「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 权欲薰心,……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

王岐山近期也说,「一场更激烈的战斗可能在今年稍后及『19大』前夕发生。」

直指江派终极大老虎。

文 _ 李贝利

11月2日新华社全文刊发了习近平在18届六中全会上,就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所作的说明。

习近平指,上述两文件以高级干部为重点。主要考虑「抓好会、中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组成人员是关键」、「必须首先从这部分人抓起」。

习近平再公开提野心家、阴谋家

习近平指出中共党内一个时期以来出现的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包括高级官员在内的党员、干部「独断专行、弄虚作假、庸懒无为」;个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拜金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突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现象屡禁不止;滥用权力、贪污受贿、腐化堕落、违法乱纪等现象滋生蔓延。

「特别是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薰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习近平说:「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不仅暴露出他们在经济上存在严重问题,而且暴露出他们在政治上也存在严重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新华社同时发布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除了在前言部分重复习近平上述言论之外,还特别提到,「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不准在党内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10月28日下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组部副部长齐玉也曾公开解释出台新的政治生活准则的原因,指中共有高级干部野心膨胀、拉帮结派搞政治阴谋。

年初习公开提党内野心家、阴谋家

这不是习近平第一次公开曝光中共党内存在要夺权的野心家。

2016年5月,中共官方打破惯例,全文发表了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年初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内部讲话。

会上习近平打破惯例,「抢」在中纪委王岐山之前发言说,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绝不能回避这些政治问题。「对政治隐患就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从内部侵蚀党的执政基础,我们不能投鼠忌器,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这个必须说清楚。」

习近平点名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苏荣六件大案,虽然并无指明此六人具体情由,但清晰地表达这六人乃是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的氛围」的「祭品」。

王岐山预告:更激烈战斗稍后发生

据港媒《动向》10月号报导,王岐山在9月28日中纪委常委会议上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场攻坚战,今日必须承认,局势严酷,形势复杂。这场攻坚战有进展但不顺畅,各种有形、无形的『挑战、干扰、反扑』很激烈,有多方面,主要来自党内、党的上层。」

王岐山说,危机依然存在,丝毫不能松懈,不能有厌战情绪。「一场更激烈的战斗可能在今年稍后及『19大』前夕发生。」

据官方统计,在中共18大后,已有100多所谓「高级干部」落马,有现任也有退休官员,其中有10位18届中央委员,14位18届中央候补委员。其中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都涉及阴谋政变。2016年1月14日,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中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自由亚洲电台刊发林保华的评论认为,「野心家、阴谋家」是文革时期形容林彪的,显然不是指周永康这只死老虎;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这都表明「反贪腐」的党内权力斗争还要深入进行,必将相当惊心动魄。

时事评论员程翔对外媒表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 新纪元 (第506期2016/11/17)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六中全会习再揭 党内野心家、阴谋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