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俞正声明确立场? 传彻查香港政协定下5不准(图)

香港两个月前发生的〝梁游宣誓〞风波后,习阵营与江派在香港的博弈再次升级。近期一向没有明确表态的、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被授命整肃乱港势力。曝俞正声宣称要对香港政协系统进行彻查,并为此定下“5不准”规矩。

两个月前,香港发生〝梁游宣誓〞风波后,港人情绪不断受到刺激,香港社会分裂加剧、局势更加紧张。

据大纪元近日独家消息,习近平当局已组织高规格调查组,对港澳政协委员〝摸底〞,包括他们如何混进政协队伍。对买卖得来的政协委员,以及有案底、涉黑的政协委员,作为重点清理对象。此次调查组由中纪委、统战部、人大、政协四方联手组成,由现任政治局常委兼政协主席俞正声,以及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具体负责。首要清理靠花钱买来、或者涉黑的政协委员,连带整肃中联办、统战部等受贿人士。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1月号消息,11月3日,中共国务院、全国政协下达到统战部、侨务办、港澳办、中央驻港联络办等部门关于全面严格按照中央有关精神,整顿、彻查港、澳特区各级政协委员若干问题的文件通知。

11月3日晚,俞正声出面召开中央有关部委办公室负责人会议,据知有15个部委办一、二把手到会。俞正声在会上声言要对香港政协系统进行彻查,他说〝要不失时机的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彻底清查、整顿涉及违纪、违规、违法状况〞。

俞正声在会上还定下五不准:

不准搞传宗接代形式。

不准把职责、使命和授予嘉奖、荣誉混合等同。

不准违纪、违法搞权钱式交易。

不准搞〝私交〞、〝人情〞等庸俗关系。

不准以任何藉口,搞所谓特殊性、照顾性等违反准。

近日,政协中已有人参与了乱港事件。

加重香港乱局的〝反辱华反港独大〞召集人洪祖杭是中共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顾问。上月底,〝反辱华反港独大联盟〞发动25个团体围立法会。

上周日,再有50个团体组成的〝反港独、撑释法大联盟〞号称组织4万人包围立法会。多家港媒披露,有人派钱招揽人参加集会,当中包括有大陆居民,有来自蛇口的参加者称每位酬劳300港元,港人则每位600元。

外界指责,江派常委张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香港制造矛盾和冲突,藉机升级〝港独〞和梁、游宣誓争议,搞乱香港局势,在习王强势反腐打压下寻机咸鱼翻身。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俞正声明确立场? 传彻查香港政协定下5不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