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新华社推「中美贸易战停火!」20分下架拗是去年旧稿

美中持续延烧,中国《新》今上午却突然推播新闻,称战将止战,但这则报导不到半小时就被下架,事后中媒《腾讯新闻》则报导称,该文为去年的旧稿。

战近期持续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但今晨7点突然推播报导,指根据最新消息,中美贸易战将停火止战。不过这则报导发布大约20分钟后就随即被下架,其他转载消息的中媒页面也随即一併下架,《腾讯新闻》于7点多时则是发布消息,称该则报导为去年5月20日的旧稿,新闻中还附上一张时间注记为去年的报导截图。

这项消息传开后,在PTT也引发网友议论,一开始网友留言笑称「八成是怕陆股一泻千里」、「这样支那宣传筒怎么兜回来XD」、「老话一句打打谈谈协议免谈」,在旧稿的消息传出后,网友则纷纷留言表示「新华社发废文不桶吗 cc」、「傻傻的可能是新华社新闻偷跑」、「怎么可能发去年的稿」、「官媒『误发』消息的机率?」、「做梦时发的文吧不要打了不要打了不打了」、「所以我说中国到底有几个平行世界?」等。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新华社推「中美贸易战停火!」20分下架拗是去年旧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