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共军整肃后勤系统 或再现大老虎

目前正值中高层人事例行年度调整季,与其相关的后勤系统整肃治理行动也正在进行。

5月20日,《解放军报》发布消息称,为期8个月的军队后勤系统财务、军需能源、医疗卫生、运输投送、军事设施建设、采购等8个行业领域整肃治理“回头看”工作将于5月下旬展开。有分析表示,此轮巡视行动意味着后勤系统或将有官员被查。

2019年1月份香港《明报》报道称,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缺席多场重磅会议,疑“失踪”,可能涉及贪腐而被查。外界普遍认为,张书国应该已经离职,不过官方至今仍未公布接任名单。

中共军队的后勤系统,一直是个“多事之地”。谈起这一系统的落马将领,公众最多想起的是2012年因涉贪被查的原副部长。除了谷俊山案外,共军后勤系统不时就会有官员落马的消息爆出。

在2006年,曾任共军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的王守业,因贪污1.6亿元人民币,包养5名情妇被中央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在谷俊山案之后,原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和后勤保障部原副部长刘生杰等多名将领被查。

来源:多维



via 共军整肃后勤系统 或再现大老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