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福克斯:隐秘视频首次披露中国劳教所政治犯的生活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苏智敏 福克斯11台披露的画面:身穿辽宁省本溪监狱八监区衣服的法轮功学员。这名男子于去年5月离世。(视频截图)

(博谈网记者苏智敏报道)中国法轮功学员在监狱里受迫害致残、致死的画面,首次透过福克斯新闻11台在5月20日晚间公布于世。

一名男性法轮功学员被马三家劳教所的警卫严重殴打致伤,在画面中,他被束缚在床上,身体瘦弱,皮肤上有伤疤。另一名已奄奄一息的男性法轮功学员,则被折磨到瘦骨嶙峋。

另一名身穿辽宁省本溪监狱八监区衣服的法轮功学员,遭殴打折磨致。画面显示,在他弥留之际,镣铐仍铐在他的脚腕上,妻子在旁悲伤痛哭。这名男子于去年5月离世。

福克斯新闻调查记者比尔?梅卢金(Bill Melugin)指出:“他是成千上万因信仰受到关押的人之一。有些人被折磨得神智不清,有些被折磨得皮肤腐烂、起泡,受尽折磨、殴打。福克斯新闻现在带您进入中国劳教所,这是在劳教所秘密拍摄的,从未公诸于世的隐秘视频,披露劳教所里政治犯的生活,这是那些冒着生命危险的人拍摄的。”

这些首度曝光的第一手画面,来自辽宁沈阳的法轮功学员于溟。他因信仰曾4次被非法关押近12年,期间他冒死用微型摄像机拍下劳教所内的情况,并将视频带到海外。

福克斯新闻11台在20日播放调查记者梅卢金制作的特别调查影片《一个姊姊的救赎》(Sister’s Salvation)里,使用上述片段。报导内容主要是讲述一对信仰法轮功的中国姊妹的故事,通过姐姐十几年寻找妹妹遗体的经历,展现中共当局20年来的残酷迫害真相。

二零零一年,姐姐王易非和妹妹王可非在天安门前打横幅支持法轮功而被监禁,妹妹在4个月后死于劳教所(明慧网)

看遗体的条件

1999年7月20日,时任中共领导人的江泽民下令镇压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对他们进行非法抄家、抓捕及非法关押。中国官媒则是火力大开的把法轮功妖魔化,该功法因教人修心向善且健身效果佳,而广受好评,快速传播全中国。

一段2001年天安门广场的视频显示,有数百名法轮功学员被公安抓捕。现居于加州的王易非,当年与在长春农业银行担任职员的妹妹王可非,一起在天安门广场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横幅,两人因此被中共逮捕,分开监禁。后来,易非被释放,但可非却在4个月后死于劳教所,家人被告知她死于心脏病。

但家人在医院看到可非的状况后,认为她是被折磨致死。近20年来,家人一直等不到可非的遗体。直到现在,一提到王可非,姐姐王易非仍会哭泣,她不断的向中共当局讨要妹妹的遗体。

2015年,易非的丈夫戈登(Gordon)前往中国吉林省黑嘴子女子劳教所,要求归还王可非的遗体。在与劳教所主任见面时,戈登用隐蔽摄像头暗中拍下视频。劳教所主任拒绝让家属看遗体。她说,遗体还在,“你们要看遗体,我可以答应你们,但你们要同意她不是被迫害致死的”。

戈登最后空手而归,但他告诉福克斯11台,他永远不会停止尝试:“政府不遵守任何法律。我永远不会放弃要回她遗体的努力。”

冒着生命危险

冒着生命危险的于溟在被关押期间拍下劳教所内的情况(视频截图)

拍摄第一手画面的于溟,是王易非家的朋友,也因修炼法轮功受到关押,在中共镇压前,他原本是位拥有一百多名员工的成功商人。2008年在被非法关押期间,他利用伪装成车钥匙和手表的微型摄像机拍下劳教所内的情况。

除了上述法轮功学员被虐待得奄奄一息的画面,还有法轮功学员被强迫奴役的视频。一段录像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法轮功学员在一劳教所内被强迫超长时间做奴工。他们得不到休息,被迫不停地干活,有些人已筋疲力尽,在工作的桌子下睡着了。

拍下这些画面实属不易,于溟表示:“如果你被发现偷偷录像,拍摄这些劳教所发生的事情,你就会失去生命。”“中共有一个杀人的名额,我就是其中之一。”

长期被视而不见

报导引用加州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成员肖恩?斯蒂尔(Shawn Steel)对王可非遭遇的看法:“让一名30岁的女性得心脏病,这是独裁政权典型的伎俩。”

斯蒂尔指出:“我们在谈论中国,谈论21世纪的对手,你必须谈他们的人权记录。”他向福克斯新闻表示,他将就此议题与政府进行接触,让他们了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继续,并计划明年春天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上就法轮功受到的迫害进行演讲。

中国的人权记录恶名召彰,国际特赦亚洲部倡导经理弗朗西斯科?本考斯米(Francisco Bencosme)向福克斯新闻表示,该组织记录了中共严重、广泛的侵犯法轮功学员人权的事例,“我们记录了酷刑、不人道行为和缺乏言论自由的案例,不幸的是,人们几乎视而不见”。

20年来,国际上的法轮功学员虽然透过多种方式,向外界告知中国法轮功学员被残酷镇压的消息,但像福克斯新闻11台这样深度制作特别调查影片,在西方主流媒体中却是十分罕见,就连调查记者梅卢金也是在接到这项任务后,才听说并了解到法轮功。

评论认为,这与中共当局长期收买和渗透海外媒体,及西方国家政府基于经济利益在这方面选择沉默有关。但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多次强调反对信仰迫害,及美中下,让各国开始选边站,这是否将改变国际上这种对信仰、打压人权“视而不见”的局势,值得关注。



via 福克斯:隐秘视频首次披露中国劳教所政治犯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