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华为内部视频曝光 美媒近距离采访发现了啥

电讯巨头华为曾于2月在《华尔街日报》刊登整版广告,广邀媒体前往华为深圳总部参观,最后美国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网络媒体副新闻自费前往,用镜头近距离揭开华为的面纱。(Kevin Frayer/)

中国电讯巨头华为曾于2月在《华尔街日报》刊登整版广告、广邀美国媒体前往华为深圳总部参观,最后只有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媒体Vice新闻自费前往。

Vice新闻周日(5月19日)放出一则时长8分钟的华为视频,用镜头介绍华为的内部奢华装修、丰厚招待好吃好喝,同时不管记者出现在哪儿,身边总有多位华为的公关(PR)人士近距离陪同;而华为园区的庞大仿欧式建筑群也令人眼花缭乱。

记者跟华为指定的高级副总裁陈黎芳(Catherine Chen)见面。如外界所料,陈再次重复了华为宣传中讲的说辞,华为重视保护知识产权,以及驳斥美国对华为的动作是偏见。

随后的高潮部分出现在6分钟左右,当记者问道:“中国共产党如何影响华为、以及党书记在华为起什么作用”,陈的回答令人错愕:“华为党委依据中国()法律要求,有三个党员以上就要成立支部。”

“党委目的是员工,身为共产党员,你就要努力工作。”她补充说。

根据海外亲共中文媒体1月发表的文章(题为“中共力推企业‘党支部’的政治隐患”),华为建有三百多个党支部,企业内党员人数超过了一万人。

关键时候总有人出来掐断采访

当记者问到华为高层有谁是党员时,结果陈回答说:“我没问过。我不知道他们谁是。”在被追问:“真的吗?”陈有点尴尬地说:“是真的。”

刚问到这,采访现场就被无故打断。

记者的旁白说,在华为的这几天采访都是如此,总有(华为的)人在关键时候出现,说什么设备出了问题、采访不能再继续。

随后,华为PR传信息给记者,华为CEO是党员,同时补充说,任申明,他个人的政治信仰跟商业无关。

大纪元获得的可靠信息来源是,华为公司在招收员工时,要求不许有任何政治言论,否则出了问题华为招聘人员要负连坐责任。

华为刊登整版广告邀请媒体仅一家前往

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于2月28日在《华尔街日报》刊登整版广告发表“致美国媒体的公开信”,邀请美国记者亲访华为。

次日(3月1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在推特爆料收到华为公关公司给他的邀请信。信中称,华为邀请他在3月18日当周前往华为深圳总部访问。届时,他将有机会访问华为高层、参观华为生产线,还能闭门讨论华为在美国面临的挑战。华为将全额支付机票、食宿与其它费用。

邮件最后特别提醒,华为只邀请了少数媒体,请他不要向其它同业透露讯息。

路透社主跑白宫的记者强纳森·蓝迪(Jonathan Landay)也证实,他也收到华为的类似邀请信,同时曝光说,邀请信是由中共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办公室发出。

在美国媒体曝光此事后,紧接着加拿大媒体《多伦多星报》记者赵淇欣(Joanna Chiu)4日也曝光她收到的华为新版邀请函。

这次的邀请电邮中撤掉了之前免费邀请访问的字词,但仍抛出诱惑,“只接受3~5家媒体,数量极其有限”。

但根据Vice新闻周日放出的视频,真正赴华为采访的外媒记者仅一家。#

华为内部视频曝光 美媒近距离采访发现了啥

来源:大纪元



via 华为内部视频曝光 美媒近距离采访发现了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