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川普抢先“令和”时代 习近平“国宾”待遇被取消

川普将于5月25日,作为“令和”时代的首位,会晤日本新天皇。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5月25日访日,作为日本“令和”时代的首位国宾,会晤日本天王。而据日本相关人士透露,预计6月访日、参加G20峰会的习近平,将难以享受原定的“国宾”

川普总统将于5月25日开启对日本的访问行程,日本共同社报导,川普此次访日,将作为“令和”时代的首位国宾,在日本王宫会晤天王和王后。日本现任天王德仁今年5月1日即位,改年号为“令和”,取代前任天王明仁的“平成”年号。

日本接待外国政要有5个礼遇级别,国宾规格是日本以最高礼仪接待外国元首与准元首等的礼仪,由内阁会议决定,作为王室的国宾接待。报导称,天王夫妇将为川普举办欢迎活动和宫中晚宴。

预计川普将在日本停留4天,当地时间25日下午,他将与夫人梅拉尼娅一同乘坐总统专机抵达日本羽田机场。

26日,川普将与晋三在千叶县茂原市打一场高尔夫球,随后赴东京两国国技馆,观看大相扑夏季赛事最后一天“千秋乐”比赛。

晚上,安倍将在六本木炉端烧店招待川普,二人会在比较轻松的氛围中交换意见。2017年川普就任后首次访日时,安倍曾在银座的铁板料理店进行款待。

27日,川普将在东京元赤阪的迎宾馆与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两人将围绕朝鲜核问题、日美贸易谈判等国际议题交换意见。随后,两人将召开联合记者会,但拟不发表联合声明。

当晚,川普将出席在日本王宫宫殿举行的宫中晚宴,他将作为新天王的首位国宾接受热情款待。

川普访日的最后一天,28日,他将在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与安倍共同登上护卫舰“加贺”号视察,预计川普还将在相邻的美海军横须贺基地发表演讲,之后离开日本。

报导称,川普此次访日,意在向外界展现美日同盟关系依然牢固。

预计6月访日、参加G20峰会的习近平,将难以享受原定的“国宾”待遇。

另据共同社此前报导,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预计6月访日、出席在大阪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难以享受日本政府原定的国宾待遇。

去年,日本政府为改善日中关系,拟以国宾规格招待习近平,习在访日期间,将会见新天王。

不过,安倍在2月20日与川普的电话会谈中,敲定了川普5月25日至28日的访日行程,日本政府将以国宾规格招待川普。如此一来,川普抢在了习近平之前,成为新天王的首位国宾。

而日本政府招待习近平的计划可能有变,共同社报导说,针对习近平6月访日,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明确表示:“不可能作为国宾。无法特别优待习近平主席。”

报导引述外务省消息人士称:“G20期间非常忙碌。很难作为国宾接待习近平。”

《日本经济新闻》也报导称:“习近平来日时以国宾接待将变得很难。”

来源:新唐人



via 川普抢先“令和”时代 习近平“国宾”待遇被取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