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彭宇行被免四川副省长传涉间谍案

中共彭宇行被免职。(大纪元合成图)

5月23日,中共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被免职。此前其被调查。有消息说,彭宇行被查不仅涉贪,还涉问题。

川报观察报导了上述消息,并称,彭宇行的四川省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4月28日,官方通报,彭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据官方的消息显示,彭宇行在4月11日会见航空发动机集团总经理之后再没露面。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传媒界人士郑先生说,四川方面的消息称,彭宇行涉泄密案件,卷入间谍案了。

有港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有一名在该省任高级职务的消息人士称,彭的问题与四川省前副省长李成云相似。

李成云2017年5月31日被判刑10年。李成云除贪腐外,还包养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是“双料间谍”。

57岁的彭宇行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后来在法国获得博士学位,曾长期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任职,参与多项军工、高科技材料以及航空业研发工作。

彭宇行2009年开始从政,2015年起担任绵阳市委书记兼中国(绵阳)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直到2017年9月,任四川省副省长。期间他还担任了一重要职务——省委军民融合办主任,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第一副主任。

陆媒“政知圈”曾披露,绵阳市委书记是彭宇行仕途中的重要一站。

绵阳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第二大城市。绵阳还是中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拥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18家。其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国家计划单列的中国唯一的核研制生产单位。

中共十八大后,四川官场及商界被持续大清洗,政商两界持续“地震”,中共高官及企业大佬不断被调查。包括周永康在四川的心腹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等人皆成为阶下囚。

来源:大纪元方晓报道



via 彭宇行被免四川副省长传涉间谍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