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崔永元推特再发信号暗讽当局指鹿为马?

的个人置顶图换了一幅历史典故中“指鹿为马”的画面。(网络截图)

21日,外界发现崔永元的个人推特发生了变化,置顶图换了一幅历史典故中“指鹿为马”的画面。此举被认为崔在向外界释放信号,暗讽当局在调查“千亿案”中,指鹿为马,颠倒黑白。

指鹿为马的意思是指着鹿,说是马。比喻有人故意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指鹿为马”一词出自《史记·秦始皇本纪》。相传赵高试图要谋权篡位,为了试验朝廷中有哪些大臣顺从他的意愿,特地呈上一只鹿给秦二世,并说这是马。秦二世不信,赵高便借故问各位大臣。

不敢逆赵高意的大臣都说是马,而敢于反对赵高的人则说是鹿。后来说是鹿的大臣都被赵高用各种手段害死了。指鹿为马的故事流传至今,人们便用指鹿为马形容一个人是非不分,颠倒黑白。

而央视名嘴崔永元把个人推特账号的封面换了一幅“指鹿为马”的画面,引发外界联想,认为他是在暗讽官方在陕西“”卷宗失窃一事上,颠倒黑白,混淆是非。

崔永元被迫发致歉声明

在崔永元的推特首页,他的推文并没有更新,还保留了他10日发布的一份致歉声明。

声明说: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坚决拥护、认可调查结论,反思个人在此事的作法,很后悔真诚道歉,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声明中虽没提“千亿矿权案”卷宗失窃一事,但舆论认为,他是在为揭发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被迫致歉。

10日早些时候,中共官媒称,最高法院“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等问题的涉事人,最高法院法官被立案调查。同时公安机关正在对“千亿矿权案”当事人继续深入侦查。

崔永元连续曝黑幕

崔永元去年年底连续曝出,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千亿矿权案”中“知法犯法”的重重黑幕。崔揭露,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审先判,是来自周强的指示。

该案主审法官王林清三次发自保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详细讲述了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赵发琦也透露,周强一直在操纵这个案子。

舆论压力下,1月8日,由中共政法委牵头的调查组介入“千亿矿产案”。2月22日,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结论是王林清“监守自盗”,这让本是众矢之的周强,侥幸暂时逃过一劫。

崔永元5月10日公开道歉后,有网友们认为崔永元的道歉声明藏有玄机。网友解读认为,道歉信里隐含暗语,或暗示其道歉只是不得已之举,相信崔对自己也很不满意。

同日,网路还流传一则视频,视频中崔永元说,自己现在每天要吃20多种药,还说,“上帝让我走了一回地狱。”被认为崔在暗示中共以种种手段,逼迫着他写下这份违心的道歉书。

来源:新唐人



via 崔永元推特再发信号暗讽当局指鹿为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