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星期三

《权力游戏》大结局遭封杀 大批网民怒骂

美剧《权力的》(Game of Thrones)最终季第4集剧照。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波及到大陆影视界。热播美剧《权力的游戏》的大结局在遭到封杀,让无法看到大结局的大陆民众极为愤怒,纷纷留言痛骂。

播出长达8年之久的HBO热播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八季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19日播出最后一集(第6集)。同时于20日在腾讯视频上线,供付费会员观看。

由于该剧是在美国时间的周日晚间播出,早前据民意调查估计,将有1070万美国人会在周一翘班、2720万人周一工作效率下降、290万人将迟到,企业将遭受33亿美元(约228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但在5月20日当天,作为该剧独家授权播放平台的腾讯美剧官方微博发通知说:“《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6集,因为介质传输问题不能如期上线,播出时间我们将另行通知。”扬子晚报网对此的相关报导说:“原因?你懂的!”

对无数期待《权力的游戏》最终结局的粉丝而言,这个消息令他们无法接受,大批观众对腾讯的“故障”极为愤怒,纷纷留言表达不满。

“我都准备好旷课了,你跟我说播不了?”

“这是逼着愿意掏钱看正版的人去看盗版呀!简直就是业界的耻辱,这么多付费用户的信任,你们就这样回报?”

“这个问题只针对权游第八季最后一集吗?其它视频都没问题。”

“能给大家一个听得懂、能消气的理由吗?别关键时刻不靠谱行不?”

“像这种情况,我们是否可以维权?”

“卸载腾讯视频,退订会员!退款,退款……退款。”

“是中美贸易战的缘故吗?”

对此消息,中国前《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5月20日对海外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权力的游戏》大结局不能在如期放映,毫无疑问与贸易战有关。

“因为不仅是这个,电视台现在晚上开始播那些老的抗美电影,什么《上甘岭》、《英雄儿女》。它当然是统一部署下来的。但是你想拿到它的证据,当然也不可能。它现在基本就是口头通知,也不会下什么文件,但是显而易见的就是这个原因。”李大同说。

现在美国的“中国战略分析”杂志社社长李伟东认为,互联网时代,《权力的游戏》这样的热播美剧,中共官方想挡也挡不住,想看的中国网民总会有办法看到。

除了热播美剧,大量场景在美国拍摄的国产电视剧也惨遭“下架”。

由大陆男星孙红雷等主演的46集国产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原定于19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同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大网络平台上线,也突遭撤档。

除了《带着爸爸去留学》,讲述华人律师和留学生故事并在美国取景拍摄的《在纽约》也面临延播。去年9月,该剧在中美经贸摩擦期间招商开拍,后因原因不得不改名为《我在北京等你》。网上维基百科的收视率附表显示,该剧原定于19日晚播出,但现时状态为“后期修改”,显然遭受无限期延播的命运。

由于中共出尔反尔,撤回先前对美方做出的多个承诺,导致中美贸易战升级。

随后,中共喉舌发动宣传攻势,中共央视改变原定节目单,从5月16日开始,一连4天在晚上8点15分黄金时段改播给民众洗脑的“抗美”电影《英雄儿女》、《上甘岭》、《奇袭》和《铁道卫士》,企图煽动民众的反美,转移贸易战对中共政权的冲击。

播放此类影片引起了微博网民的纷纷嘲讽,认为中共“发动群众”那一套早过时了:“国内这宣传,ztm无语了,什么年代了,还搞群众运动那一套啊!”

也有网民说,央视的宣传是“政治鼓动,发动舆论”,“专供底层百姓”,并呼吁当局“赶紧把那些赴美的子女召回来吧!”更有网民说,这不过是当下中美贸易战的“精神胜利法”。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宣传的所谓“抗美援朝”,实际是以几十万中国人的为代价,帮助了一个肆意妄为的侵略者——朝鲜,对抗的则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

来源:Epochtimes



via 《权力游戏》大结局遭封杀 大批网民怒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