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

中共建政70周年推出革命影片 提倡爱国变相助长反美 乌云笼罩美国大使馆

作者:小山

美国驻2018年7月26日照片

中共官方为庆祝建政70周年,自5月中旬起播出70部主义影片,但在中美贸易战升级当下,提倡爱国恐变相助长反美情绪,让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成为泄愤目标。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周遭气氛不寻常。

社今天报道,中共将播70部爱国影片,反美乌云笼罩馆。

该报道说,中共建政今年满70周年,官方自5月中旬起播出70部爱国主义影片。然时值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在爱国、反美宣传助阵下,恐成为民众泄愤目标的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气氛不寻常。

报道引述新华社消息,为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中共“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从5月中旬起优选70部爱国主义影片,透过院线和网络在中国大陆进行为期半年的集中放映活动。

据报道指出,影片包括“建国大业”、“霓虹灯下的哨兵”、“南昌起义”、“南征北战”、“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今年将集中展映国防军事题材电影5万场次,并举办电影观后感、微电影、电影绘画作品征集表彰活动。另一方面,为了鼓励国防教育题材电影创作,推进扶植计划,目前4部已进入扶植计划的影片,将于2019年底登上院线。

该报道指虽然中共宣称播放爱国主义影片是为了庆祝建政70周年,但由于播放时间正逢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在民族品牌“”进一步遭受美方制裁后,中共提倡“爱国”本意恐变相助长民间反美情绪。

根据中央社说,在位于亮马桥地铁站附近的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使馆正门所在的安家楼路两侧,除了长年可见的铁栅栏,并有多名武警牵着狼犬在路口来回巡逻;与去年同期相较,还多设立了移动警务室。武警一见到有人在铁栅栏旁张望,便会立刻走上前关切,并示意别在此处逗留。此外,使馆四周、路口、人行道上满布摄影机,且路上的制服比行人还多。相较临街商圈熙来攘往的人群,明显有股低压在此盘旋。

来源:法广



via 中共建政70周年推出革命影片 提倡爱国变相助长反美 乌云笼罩美国大使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